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左手捧着孝心 右手举起担当——记兰州市永登县中堡镇邢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李永昌

20-02-10 1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春节本应是万家灯火、阖家团聚的时间,但对于中堡镇邢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李永昌来说,他的心被掰成了“两半”:一面是疫情防控,心系村民的健康和安全。一面又遭遇父亲病危、承受丧父悲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李永昌舍小家为大家,掩藏内心的伤痛,左手捧着孝心,右手举起担当,身先士卒,勇毅笃定,带领党员群众奋力抗击疫情。

  中堡镇邢家湾村有354户1346人,春节期间外出返村人员41人。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永昌第一时间安排防控工作,组织村级力量在各路口设卡执勤,并迅速组建邢家湾村“疫情防控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劝返点2处、党员先锋岗2个。

  他每天巡回各卡扣点查看,要求各点各卡口执勤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返永人员及出入车辆人员信息登记、重点人员管控、村庄路段消毒等工作,反复强调将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每个责任人都要坚守岗位,不放松不懈怠。

  李永昌的父亲早在春节前因癌症在永登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病情十分严重,每天都需要家属照料和陪护。而李永昌只能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让妻子在医院陪护照料父亲。只有到了晚上,李永昌忙完所有的工作后,才匆忙赶往医院探望父亲。

  白天,他是心系群众生命安全的支部书记。他穿梭在村头巷尾,与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摸排,规劝返乡人员严格落实自我隔离措施,安排村医测量体温,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实施24小时监控。

  同时,在进村路口和村社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标语,通过喇叭喊话、发放宣传画册、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

  针对春节期间聚会多、宴庆多的特点,他反复劝导村民们主动取消各种家庭聚会、婚庆等活动。告知广大村民春节期间不外出、不拜年、不聚餐。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守护好家人的身体健康,切实做到了“人员全登记、健康全检测、活动全管理”。

  晚上,他是父亲床头尽孝的儿子。他拖着疲劳赶到医院,在病床前给父亲按摩擦拭身体,悉心照料,陪父亲聊天。

  看着父亲被病痛折磨日渐消瘦的身躯,李永昌转过身去偷偷擦掉了眼角的泪水,给父亲诉说自己的工作,告诉父亲村上疫情防控的事情……

  2月4日凌晨,李永昌的父亲去世。面对父亲离世的悲痛,这个平时坚强乐观的人,强忍着心中悲痛,安排好手中的工作后,立即和哥哥姐姐3人商量父亲的后事。

  他告诉哥哥姐姐:“现在是特殊时期,出殡的事一切从简,一定要避免人员积聚。”然而,他的哥哥姐姐却认为父亲操劳一生,要风光下葬,这也算是儿女们为父亲最后尽的一点孝道。

  李永昌坚决不同意哥哥姐姐的意见,他强忍悲痛,含着眼泪说告诉哥哥姐姐:“现在全国都在攻坚克难防控疫情,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是第一位的。‘白事’从简,防止人员聚集,有效防控疫情传播,确保大家安全。我身为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做到,更应为党员、为村民做榜样。”

  经过李永昌的反复劝导,哥哥姐姐终于同意父亲的丧事一切从简,不请丧葬公司,不收礼、不宴请,通知在外的亲戚们一律不得返回家中来吊唁。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李永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以大局为重,带头表率,用“责任心”“赤诚心”“必胜心”的担当作为,努力筑牢坚实的疫情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
6   复兴路上的不朽丰碑 ——平凉救援大队
7   陇南武都:降税“礼包” 助力民企“轻
8   岳金林等调研陇南文县新材料加工园项目
9   金融“活水”助力高质量发展——“十三
10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单手绣娘”潘
12   陇南文县高楼山段发生塌方 公路职工将
13   【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药材产业带动脱贫
14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