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承群众生命之重 尽百姓公仆之责——记连城镇牛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冯富昌

20-02-10 1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在疫情面前,我作为党支部书记必须得冲锋在前,带好头,尽最大努力保护好全村人,和大家一起战胜疫情。”冯富昌对妻子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十多个日日夜夜,他与家人分离,日夜坚守一线。

  干裂的嘴唇、憔悴的脸庞、疲惫的身影和他的真心付出,村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践行使命 当好疫情防控防控员

  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示后,冯富昌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会议研究方案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短暂会议之后,冯富昌带领村社干部分赴村民家里,逐户发放《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份信》《疫情防控倡议书》,对返乡人员进行细致排查、登记,并落实三位一体的管控责任。

  走访期间,劝导全村67户取消了贺寿宴席,与村内2家农家乐分别签订了暂停营业承诺书。

  同时,动员“三支先锋队”投入防控工作,在村道设两个党员先锋岗防控卡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

  坚守一线 当好疫情防控安全员

  在关键时刻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书,昔日热闹的村巷如今冷冷清清,街上行人寥寥,只有支书冯富昌驾车忙忙碌碌穿梭在全村的各个角落。

  一会儿在卡口点指导劝返工作、发放医护用品,一会儿在重点人员家中掌握情况、疏导情绪;一会儿组织党员群众在垃圾场消毒、填埋;一会儿带人在各街巷卫生清扫、抑尘消毒。他带给全村党员、干部和百姓的是感动、温暖以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示范引导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农村是疫情防疫工作的主战场之一,预防是根本,宣传是重点。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冯富昌及时动员全村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卡口点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号召每个党员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行动展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

  同时,支部还把党员贡献度纳入记分制考核,通过党员群众的宣传劝导、深入排摸、重点防控、卡口执勤等有序的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警花(图)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警花(图)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扫码就可完成登记!灵台县疫情防控亮新招(图) 【甘肃全民战“疫”】扫码就可完成登记!灵台县疫情防控亮新招(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最美藏乡干部舍小家 奋战“疫”线为大家(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最美藏乡干部舍小家 奋战“疫”线为大家(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服务不中断 爱心永在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服务不中断 爱心永在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一线最美“夫妻档”(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一线最美“夫妻档”(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 兰州交通系统抗“疫”进行时 【甘肃全民战“疫”】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 兰州交通系统抗“疫”进行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