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警花(图)

20-02-10 1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大年初二接到单位全封闭式执勤通知时,甘肃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大队教导员代丽娟主动请缨,进入了首批14天的全封闭值班,面对疫情她说:“疫情不退,我不退!”临出门时,她叮嘱丈夫照顾好家人,叮嘱儿子要在家认真学习,不要出门。

  在她的家中还有一位70多岁的老母亲,刚做完心脏手术出院不久,她笑着对代丽娟说:“当警察就要服从命令听指挥,我理解你,家里有我,你就放心去吧。”

  甘肃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大队首批封闭执勤的人员中,除代丽娟外,还有5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90后警花,她们携手并肩日日夜夜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积极为戒毒人员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及时谈心谈话疏导戒毒人员思想情绪。每天对戒毒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督促她们勤洗手、勤通风,在搞好个人卫生的同时,还加强环境卫生消毒工作,确保戒毒人员有一个干净卫生的戒治环境。

  代丽娟带领着这群90后女警花们忙碌在抗疫一线,她们如同夜空中的点点繁星,不与日月争辉,却默默传递着光和热,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奉献给所钟爱的事业。她们用忠诚维护法律的尊严,用无私践行从警的誓言,用敬业守候着万家灯火。戒毒场所里代丽娟工作的身影显得格外清晰,而那始终都会成为小警花们心中的样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警花(图)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警花(图)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扫码就可完成登记!灵台县疫情防控亮新招(图) 【甘肃全民战“疫”】扫码就可完成登记!灵台县疫情防控亮新招(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最美藏乡干部舍小家 奋战“疫”线为大家(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最美藏乡干部舍小家 奋战“疫”线为大家(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服务不中断 爱心永在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服务不中断 爱心永在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一线最美“夫妻档”(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一线最美“夫妻档”(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 兰州交通系统抗“疫”进行时 【甘肃全民战“疫”】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 兰州交通系统抗“疫”进行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