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最美藏乡干部舍小家 奋战“疫”线为大家(图)

20-02-10 1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朱丹丹 杨永进 党涛)“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乡干部的身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的干部深入第一线,站在最前沿,奋力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从一线返回办公室,继续加班中

  “五味杂陈”的年夜饭

  “我在单位值班,真的赶不回去,如果有啥情况,第一时间告诉我......”1月24日,大年三十,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里,对于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综治办的魏巍来说,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他1岁4个月大的儿子正在县医院住院,一边与家人视频,一边坚守着岗位,让这个七尺男儿在眼角泛起了泪花……

  “感觉挺对不起孩子的,但是没办法,我是乡镇干部,就得舍小家为大家。”魏巍说。

  “当时我们都说让他先回去看一下孩子,他说有家里人照顾不碍事,这边大家都是舍弃与家人团聚的,他不能搞特殊。”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王晓东带领着魏巍等6名干部坚守在岗位。

  直到医院下了转院通知,领导一再催促后,魏巍才请假回到孩子的身边……

沈雅文和两个女儿视频通话

  妈妈,你怎么又要走啊?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民政办主任沈雅文到乡上工作已有10个年头,在距离90公里外的敦煌市,有两个“小棉袄”让她十分牵挂。由于乡镇工作繁忙、交通不便,沈雅文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回家了,本想着过年能与家人团聚,一通电话却打破了她的睡意。

  “好的,我明天就赶回乡上去。”接到电话的沈雅文,不忍心告诉女儿又要赶回去上班,只能给家人交代后匆匆离开。

  “妈妈,你怎么又要走啊?”就在临走时睡眼惺忪的女儿说。此时的沈雅文不敢回头,因为泪水早已夺眶而出。

  在单位的沈雅文翻看着女儿的照片,低头不语,她不敢发视频,因为她怕自己忍不住……

  或许,这就是一个乡镇干部的说不出的“心事”,无论心里多苦、多委屈,都会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冲锋在“疫”线。

石欢在检疫检查点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疫情过后,我要做最美的新娘

  “好了吧!我正在忙呢,就先这样说定了。”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干部石欢挂了母亲的电话,抹去眼角的泪水,继续低头忙起手头的工作。

  由于突发的疫情,石欢在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后,她义无反顾的回到了工作岗位,并延期了原计划2月3日的婚期。未婚夫陈胜瑞表示支持她,并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向两家长辈作了全面分析,长辈们对他们的想法表示理解,等到疫情之后再举行婚礼。

  “我这么决定,家里人肯定都有些不理解。可我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就要扛起自己的责任,等这次疫情过了,我要做最美的新娘!”石欢笑着说。

  “最重要的日子,也是她期盼已久的日子,为了群众,她做出一个乡镇干部必须做出的决定。我也会一直支持她,希望她能照顾好自己。”石欢的未婚夫陈胜瑞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扫码就可完成登记!灵台县疫情防控亮新招(图) 【甘肃全民战“疫”】扫码就可完成登记!灵台县疫情防控亮新招(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最美藏乡干部舍小家 奋战“疫”线为大家(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最美藏乡干部舍小家 奋战“疫”线为大家(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服务不中断 爱心永在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服务不中断 爱心永在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一线最美“夫妻档”(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一线最美“夫妻档”(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 兰州交通系统抗“疫”进行时 【甘肃全民战“疫”】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 兰州交通系统抗“疫”进行时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抗击疫情 他们是校园最美的“守护者”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抗击疫情 他们是校园最美的“守护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