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疫情当头顾大局 白事简办显担当

20-02-10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玉昌 张永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台县宣化镇各村自觉把好丧事“人情关”,坚决做到白事简办,确保人员不聚集、不聚餐,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

  近日,东庄村一位老人去世,其子方先生给村党支部书记方三顺打来了电话:“书记,我母亲去世了,我深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重性,所以打算一切从简,向您汇报一下”。方三顺得知情况第一时间上门进行慰问,并对他们的理解配合表示感谢。

  “各位亲朋,家母去世,但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故丧事简办,不办酒席,不收丧礼,谢绝祭拜吊唁,敬请谅解。”在方先生的手机上有这样一条群发消息,充分体现了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态度和决心。

  这样为疫情防控让路的事例并不是个例,宣化镇站北、台子寺等村积极响应“白事简办”倡议,形成了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

  站北村八社社长范财帮的母亲近日不幸过世,悲痛的家属准备搭棚治丧,大摆筵席,但又想到疫情防控工作才是当前的重中之重,现在是非常时期,不聚会,不聚餐,减少聚集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他人安全。“虽然取消搭棚治丧有点遗憾,但如果亲戚朋友因此而暴露在危险当中,甚至感染病毒,那就太不值得了。”范财帮这样说。大家纷纷表示:“特殊时期,特事特办,我们以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哀思,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

  2月8日,台子寺村七社村民冯银汉去世。村党支部副书记冯国喜及红白理事会成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上门劝说不要大操大办,争取理解配合,服从疫情防控。经过耐心解释,家属均表示理解和支持。其子告诉我们:“非常时期,我们要响应政府号召,不给政府添乱,我们会遵守村规民约,简办丧事……”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宣化镇广泛向村民发出“红事暂缓,白事从简”的倡议,扎实推动移风易俗,提高疫情防控水平。截至目前,全镇各村共简办白事7场,更是带动了各类宴会、团聚等集体聚餐活动主动取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抗击疫情 他们是校园最美的“守护者”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抗击疫情 他们是校园最美的“守护者”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社会关爱暖意浓 颗颗草莓甜警心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社会关爱暖意浓 颗颗草莓甜警心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红白喜事缓办简办 少了热闹多了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红白喜事缓办简办 少了热闹多了平安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非遗剪纸传递战“疫”正能量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非遗剪纸传递战“疫”正能量
  • 【甘肃全民战“疫”】航拍西部水城永靖县 :空城不空有爱坚守(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航拍西部水城永靖县 :空城不空有爱坚守(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 涓涓爱心汇暖流 疫情防控不孤单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 涓涓爱心汇暖流 疫情防控不孤单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阿干镇:上阵“母女兵” 抗疫“夫妻档”(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阿干镇:上阵“母女兵” 抗疫“夫妻档”(图)
  • 【甘肃全民战“疫”】医者仁心 勇挑重担——文县中庙镇卫生院院长刘小英抗疫情结(图) 【甘肃全民战“疫”】医者仁心 勇挑重担——文县中庙镇卫生院院长刘小英抗疫情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