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抗击疫情 他们是校园最美的“守护者”

20-02-10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 (本网通讯员 马鑫)“这段时间我在单位值班,妻子在医院比我还忙,疫情关键时期,责任所在,我们必须冲在前,苦点累点没有啥。”崇信县城区第二小学教师张宝峰说,在最忙碌的4天里,就把5岁的儿子一个人留在家里,我们俩只能通过家中安装的摄像头监控孩子的情况,后来才把姐姐接到家帮忙照顾孩子。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真情。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猝不及防,各类预防物资严重短缺,为了给学校购买消毒液,他跑遍了县城大大小小的药店,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才买回了一箱84消毒液,使学校的校园消毒工作得以及时开展。

  “由于正处假期,对四类人员和外出职工排查成为一件难事,部分教职工对学校的通知未能及时做出反馈,我就逐人打电话通知,直至对方回应。”张宝峰说,学生排查面很大,情况也很复杂,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压实工作责任,我们就建立了排查登记表,每天通过QQ、微信、电话,详细询问全校31个班级学生疫情排查情况,保证排查信息准确无误,疫情排查工作不漏一人。

  “在这非常时刻,我们在网上组织少先队员们‘少出门,不出门,在家也是做贡献’,宣传防病毒知识,队员们纷纷录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消毒,向一线的英雄们奉献爱心等抖音小视频。” 城关二小教师梁瑛说,还有一些队员们纷纷拿起画笔,作出了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对抗击一线的英雄们表示敬意,表达了我们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病毒的决心!

  张宝峰的妻子是一位医护人员,疫情来袭,她奔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每天只能通过微信和丈夫聊几句,想儿子了就通过家里的视频监控看看。

  几天来,他们虽然在同一个小县城里,但岗位不同,值班时间不同,见面成了一种奢望。

  为了鼓励妻子,张宝峰经常对她说:“你安心工作,家里一切都好,孩子我会照顾好的,我们一起加油,等疫情过去了,我好好补偿你和儿子。”

  如今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期,像张宝峰夫妻这样的基层人员还有许许多多,他们为了疫情防控马不停蹄的奔走在一线,24小时值班值守,始终做人民生命安全的忠诚守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抗击疫情 他们是校园最美的“守护者”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抗击疫情 他们是校园最美的“守护者”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社会关爱暖意浓 颗颗草莓甜警心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社会关爱暖意浓 颗颗草莓甜警心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红白喜事缓办简办 少了热闹多了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红白喜事缓办简办 少了热闹多了平安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非遗剪纸传递战“疫”正能量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非遗剪纸传递战“疫”正能量
  • 【甘肃全民战“疫”】航拍西部水城永靖县 :空城不空有爱坚守(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航拍西部水城永靖县 :空城不空有爱坚守(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 涓涓爱心汇暖流 疫情防控不孤单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 涓涓爱心汇暖流 疫情防控不孤单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阿干镇:上阵“母女兵” 抗疫“夫妻档”(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阿干镇:上阵“母女兵” 抗疫“夫妻档”(图)
  • 【甘肃全民战“疫”】医者仁心 勇挑重担——文县中庙镇卫生院院长刘小英抗疫情结(图) 【甘肃全民战“疫”】医者仁心 勇挑重担——文县中庙镇卫生院院长刘小英抗疫情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