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医者仁心 勇挑重担——文县中庙镇卫生院院长刘小英抗疫情结(图)

20-02-10 16:16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 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辐射全国。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勇挑重担,主动请缨,毅然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根据县卫健局、中庙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刘小英,中庙镇卫生院院长。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次见到她的时候,总能感觉到她神态疲惫、声音嘶哑。她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奋战在防控第一线,没有回过家。他对中庙镇疫情防控情况实时掌控,留观多少人?检查点每天工作量是多少?各村居家观察人数?家在哪个村?卫生院防控物资消耗等等,所有数据她都能一口清。

  医者仁心,勇挑重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中庙镇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是九寨沟旅游景点过往必经之地,对入甘人员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任务非常繁重。她深知中庙是甘肃“南大门”,一旦疫情从这里传入,将对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作为一名医生,她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带领全院医护人员自觉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从未放松警惕。

  坚守使命,始终是一个从医工作者最无悔的选择。自接到防控通知后,刘小英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在第一时间完成了岗位、人员、物资、措施、分工,用最快速度完成了防控方案的全面启动,配合镇党委政府打响了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却同样危险无比的战争。打那一刻起,她便每天坚守在余家湾高速路出入口值班一线,为来文返文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有关情况。

  随时随地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她知道,危难时刻,广大群众最缺的不是勇气,不是口罩也不是防护服,而是一个关键时刻可以依靠的肩膀,一个无处不在、充满力量的坚实身影。她带领着卫生院医护人员深入到所有武汉返乡人员家中,为他们测量体温,制定观察计划,并提供全天候医疗保障支持。中庙镇在外务工人员尤其是从武汉返乡人员数量在整个文县二十个乡镇中都位居前列,可以想象其工作量之巨大,工作难度之艰辛,但截至目前为止,所有疫区外出返乡人员都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居家隔离期间防护措施得到了妥善的保障。

  近一段时间以来,连轴转式的忙碌、高强度的工作、紧绷的神经,没有压垮她。在疫情面前,她继续充当先锋,在抗疫一线,直面感染的危险,她没有畏缩,用行动、用医术为中庙镇乃至全县的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以平凡的举动展示医者大爱,在疫情防控战役中逆风前行,用挺直的背影带给群众信心和力量。

  大爱无疆,不仅是职业品格,更是因为有着崇高的道德理念追求。刘小英从医数十年以来,始终用一腔热情和爱心谱写一位基层从医工作者平凡而又伟大的爱心之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防控不松“口” 爱心蔬菜送到家(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防控不松“口” 爱心蔬菜送到家(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在校大学生写下战“疫”请战书 逆行向前(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在校大学生写下战“疫”请战书 逆行向前(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图)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念好“四字诀”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图)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念好“四字诀”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图)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责任再压实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实壁垒(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责任再压实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实壁垒(图)
  •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