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02-10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邓永德)疫情防控期间,民乐生态工业园区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有序复工复产,一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全力保障生产。

  张掖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是海升集团在设施农业板块和“戈壁农业”板块新建的重点项目,一期项目番茄区、彩椒区在2019年已建成投入运营。近期,因为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民乐县也在第一时间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但因张掖海升生产的特殊情况,公司采取了各项保障措施,既不耽误生产,也防止了病毒侵袭和扩散。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杨白桦说,“现在全国疫情都比较严重,民乐县也是防控的比较好,我们海升公司跟其它的公司不一样,因为我们是作物生产,温室大棚的生产是不能停的,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生产和防疫工作两不误,我们采取了严控、登记,测体温等措施,用一个最少的用工量,来保证我们的生产。”

  在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大门口,记者看到,每一辆进入厂区的车都要先进行消毒,车内人员也要经过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相关程序后才能进入厂区,公司复工后用工也大都以民乐本地为主。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杨白桦告诉记者,“用工方面我们主要还是用民乐和‘圆梦苑’小区当地的这些员工,甘肃以外的员工我们都没有让他们返回公司,继续等待公司的通知,张掖以外的员工,如果是坐高铁来的,我们会详细登记他们行程,包括车次、车厢、座位,我们公司也是专门安排了几个房间,对他们做一个隔离,每天2-3次的体温监测,各项正常才允许上班,截止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人员有异常状况。”

  进入生产车间,公司有一个专门的人员通道,所有人员要进行消毒杀菌后,才能正式步入作业区。在产品包装区,记者看到,工人们身着作业服,正忙着挑拣、包装彩椒、番茄,一片繁忙景象。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最近订单较多,为了尽量减少用工人数,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公司一些管理人员也纷纷加入生产一线。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杨白桦说,“最近我们的订单业也在逐渐增多,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我们也不增加新的人,我们动员我们所有职能部门的人,全部来支援生产第一线,以保证生产的正常进行。”

  目前,民乐县像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一样的农业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已陆续开始恢复生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在校大学生写下战“疫”请战书 逆行向前(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在校大学生写下战“疫”请战书 逆行向前(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图)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阿干镇:上阵“母女兵” 抗疫“夫妻档”(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阿干镇:上阵“母女兵” 抗疫“夫妻档”(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念好“四字诀”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图)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念好“四字诀”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图)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责任再压实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实壁垒(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责任再压实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实壁垒(图)
  •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