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图)

20-02-10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郭海蓉  魏宗龙) “大家没事都在家待着,出门一定记住要戴口罩,有什么需要及时联系我们!”连日来,不管是集镇街道、村社院落,还是各疫情防控卡口点,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他们或在为进出卡口人员讲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或在为过往车辆消毒作业,那一抹鲜艳的“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亮丽的风景线。

  当前,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临泽县蓼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争当知识宣传员  防控知识入民心

  打开小喇叭,带上宣传单,志愿者们上门引导,向群众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在村头、社内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各类倡议书、通告,播放防控知识录音,引导广大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减少外出活动,出门佩戴口罩,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正面宣传,教育群众积极乐观面对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群众保持情绪稳定,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防疫知识入耳入心。

  争当疫情排查员  落实责任我先行

  “当你和家人团聚时,他们在村口为你‘挡风遮雨’;万籁俱寂的村庄,鲜有行人的街巷,‘红马甲’默默穿行”。这是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真实写照,他们不计报酬,不辞辛劳,严格按照“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全镇村民进行逐户摸排,做到“六清两不漏”。

  争当文明劝导员  甘做群众守门人

  在该镇各村社入口处设立的疫情防控监测点上,少不了身着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他们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带头24小时在卡口值班值守,严格按照进出人员、车辆登记和体温监测排查相关要求,做好登记排摸,按时对检查点进行消毒作业,坚决把好疫情输入关口。

  争当物资配送员  疫情防控暖人心

  考虑到武汉返乡人员目前居家隔离的现状,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蔬菜瓜果等生活必需品。同时,也为那些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的人员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品,让这些值守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没有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个最普通的口罩,只有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看好自己的村庄,守好自己的家园;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争做“最美逆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勠力协作,这个“强敌”来袭的冬天,无论经历怎样的严寒,春天终会如期到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在校大学生写下战“疫”请战书 逆行向前(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在校大学生写下战“疫”请战书 逆行向前(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图)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阿干镇:上阵“母女兵” 抗疫“夫妻档”(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阿干镇:上阵“母女兵” 抗疫“夫妻档”(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念好“四字诀”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图)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念好“四字诀”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图)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责任再压实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实壁垒(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责任再压实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实壁垒(图)
  •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