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20-02-10 1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魏清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有那么一群可爱的身影让我们为之感动。在学校里,他们是青春热情的学生,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是奋勇作为的战士。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王洋

  “你好,请把口罩戴好!请问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身体有发热或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麻烦配合扫码登记一下信息。”说话的男孩子叫谢政,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系返乡的大学生。疫情发生后,他是第一个主动请缨到盐茶村卡点值守的志愿者。

大学生志愿者多海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一名战士。特别是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实干担当。”魏佳瑶按照村上的安排在卡口执勤检查,其余时间还帮助村干部做了不少防疫宣传和信息统计工作。

五圣宫村大学生志愿者高博

  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秦奋,一听说五圣宫村要开展新一轮来敦返敦人员摸排工作,她不假思索就报了名。“天气有点冷,但我不怕,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要主动做些事,争取为社会、为村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秦奋说。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秦奋

  “返乡大学生热情很高,素质好,有了他们的参与,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工作负担。加上他们都是本村人,开展工作方便,效果很好,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五圣宫村党总支部书记多智珠说。

大学生志愿者范亚鹏

  这只是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为防疫贡献力量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返乡大学生们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体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学生志愿者谢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敦煌市转渠口镇先后成立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9个,组织50多名解除隔离返乡大学生加入了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他们不怕辛苦,积极参加联防联控工作点24小时值班值守。他们不怕为难,主动走进村组用家乡话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阻击战增添了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扫码就可完成登记!灵台县疫情防控亮新招(图) 【甘肃全民战“疫”】扫码就可完成登记!灵台县疫情防控亮新招(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最美藏乡干部舍小家 奋战“疫”线为大家(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最美藏乡干部舍小家 奋战“疫”线为大家(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服务不中断 爱心永在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服务不中断 爱心永在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一线最美“夫妻档”(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一线最美“夫妻档”(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 兰州交通系统抗“疫”进行时 【甘肃全民战“疫”】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 兰州交通系统抗“疫”进行时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抗击疫情 他们是校园最美的“守护者”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抗击疫情 他们是校园最美的“守护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