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市金川区:门口设“岗” 百户定“长” 千户巡防 全民战“疫”筑铜墙

20-02-10 1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李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昌市金川区加强住宅小区防控管理,强化城市楼栋长队伍建设,组建社区防疫巡逻员队伍,着力夯实城市基层工作基础,形成了门口设“岗”,百户定“长”,千户巡防的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牢牢筑起了全民抗疫的铜墙铁壁。

  门口设“岗” 强化入口管理力量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为有效切断人员流动感染源,金川区严守防控关口,出台城市社区居民小区封闭管理措施,在市区所有居民小区设置防疫检查点144个,严格车辆、人员出入管理。

  检查点实行24小时值守,对出入小区的车辆、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并督查个人防护情况,测量体温,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

  检查点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部分登记点还配备喷洒式消毒设施,最大限度控制传染隐患。

  全区各部门单位包抓联系居民小区,与社区、小区物业配合保障登记点工作力量,通过登记、检查、消毒、宣传等多种方式,严格把好小区车辆、人员流动关口,筑起了居民小区第一道防线。

  百户定“长” 强化楼栋看护力量

  金川区设立社区防控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制定《关于加强社区楼栋长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确定小区楼栋长552名,城市社区每100户左右设立楼栋长1名,落实楼栋包抓管护责任。

  充分发挥信息员、宣传员、安全员和调解员“四员”作用,协助街道、社区做好居民防控宣传、外来人员摸排登记、居民情绪疏导、楼栋巡逻防控、区域内消毒防疫等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并配合包联部门做好分类管控,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同时,严格做好楼栋长日常考勤,坚持边工作边培训,让工作人员熟悉防控工作流程,做好自身防护,确保楼栋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千户巡防 强化小区防控力量

  发布招募通知,在全区招募防疫巡逻员800名,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居民小区防疫管控力量。

  为减少和避免人员流动,巡逻员原则上均安排在所居住小区服务,街道与聘用巡逻员签订劳务合同,并购买人身意外保险,配备防护措施,切实做好保障工作。

  “非常时期,我们思想上都要绷紧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做好检查点值守和小区巡逻,是对全体小区居民的负责。”家住昌荣里社区金源小区的67岁老党员樊永忠是所在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主任,从2月7日开始,他主动担起了小区防疫巡逻员的职责。

  防疫巡逻员根据街道分组排班,与包联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进行小区进出检查点24小时值班,协助做好小区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消毒及车辆登记和消毒工作。

  进行全天候、全覆盖小区巡逻,积极劝导小区居民不聚集、不扎堆,做到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途径。

  通过全面整合资源、统筹各方力量、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形成了科学有效的群防群控工作体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警花(图)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警花(图)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扫码就可完成登记!灵台县疫情防控亮新招(图) 【甘肃全民战“疫”】扫码就可完成登记!灵台县疫情防控亮新招(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最美藏乡干部舍小家 奋战“疫”线为大家(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最美藏乡干部舍小家 奋战“疫”线为大家(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服务不中断 爱心永在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服务不中断 爱心永在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一线最美“夫妻档”(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一线最美“夫妻档”(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 兰州交通系统抗“疫”进行时 【甘肃全民战“疫”】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 兰州交通系统抗“疫”进行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