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厅系统重点工作

20-02-06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通讯员 张金芳 戚笃胜)2月5日下午,甘肃省水利厅通过移动办公平台“陇政钉”召开全省水利系统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全省水利重点工作。甘肃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朱建海、厅长霍卫平出席并讲话。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全省水利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水利厅防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分析疫情对水利行业的影响程度,组织相关技术力量提前研究制定减轻疫情影响,下一步迎头赶上工作的计划和措施,确保全年水利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严格落实值班职守制度,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工作,及时掌握本地区水利工作中涉及民生保障、安全生产、防汛安全、工程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做好相关问题排查和解决。要切实加强信息报送管理,遇到重大突发水利事件时,迅速处置、有效应对,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当地人民政府及上级水行政主管部门。

  针对2020年水利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全力推进水利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抓实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水利项目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力推进全省水电站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及早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加强水土保持工作,有序推进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申报,强化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不断提升水利系统行业自身建设,抓好水利信息化建设,筹备甘肃水利70年系列宣传活动等,通过电话、陇政钉、微信、QQ等网络通讯手段,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二是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各项任务。2020年是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收官之年,在最后的攻坚阶段,全省水利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4851”工作思路,建立农村饮水安全长效机制,完善畅通自上而下的暗访工作机制和自下而上的监督举报机制,同时结合中央巡视、国家交叉验收、第三方评估和省市县验收等实际,全面进行“回头看”,总结工作经验和存在不足,认真分析研判存在问题,举一反三,聚焦最后一米冻管、水质、供水不稳定、信息化滞后、管理不到位等重点问题,指导各地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限期整改清零,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任务全面完成。同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满足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农村供水安全保障机制和应急工作机制,加强水源地、取水口、水厂和输配水管网的安全巡查,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排查,克服一切困难,保障老百姓用水需求。

  会议最后指出,全省水利系统要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定不移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行业知识学习,加强沟通协调,注重上下联动,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履职尽责,严格自我要求,清正廉洁从政,提升治水管水能力,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奋力开创全省水利工作新局面。

  厅机关有关处室,14个市(州)、兰州新区水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移动办公平台“陇政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鹏:
3   定西岷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美术
4   “中国草原类型博物馆”甘肃草原退化趋
5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正式启幕(图)
6   靖远杜克梅:新生命的“摆渡者”
7   靖远李鸿奎:群众的事记在心里头
8   文县:提升城乡面貌 共建宜居家园
9   金塔:“莓”好产业奏响富民增收曲
10   庄浪: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乡村产业振兴
11   康县:提升城市“容颜”打造便利优美人
12   高台:落实兜底保障筑牢“返贫”防线
13   西和洛峪镇:易地搬迁让群众住进新房子
14   临泽: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 打造乡村旅
15   康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