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我希望疫情能够很快过去,所有人健康平安

20-02-06 14: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月4日上午,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区内传来一阵温馨的生日祝福歌。当看到院领导特意送来的生日蛋糕,听到与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们送上的生日祝福,面对这样的惊喜,李璠没能忍住,泪水夺眶而出,她坦言:“这是我度过的最特别也最难忘的生日”。

  李璠是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的护士,也是兰大二院援助兰州肺科医院医疗队成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纷纷主动请缨,积极应战。而作为科室年轻的护理人员李璠更是主动找到护士长,申请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她曾对护士长说:“护理危重症气管插管上呼吸机患者,我有经验而且年轻抵抗力好,让我去。”但护士长深知李璠的妈妈身体常年不好,她又是家中长女,所以没能立即答应李璠的应战要求,让她再好好考虑考虑。可固执的李璠再次找到护士长,并表示:母亲虽然很担心我,舍不得我去,但是她说重症患者总得有人护理,她非常支持我的决定。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李璠的奉献和担当深深的感动了科室所有人。

  长期以来,重症医学科一病区都承担着危重患者的抢救工作,是一支具有极高战斗力的团队,在外人眼中,这里充满了死亡的威胁和无奈,在医护人员眼里,这里是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在这里的患者,病情极不稳定且使用的仪器设备种类繁多,作为一名护理人员需要的不仅是热情、责任心、耐心、细心,还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全面的操作技能,除此之外还要掌握多专科的医疗护理和急救知识,各类精密仪器的使用和管理。

  自2014年入科以来,李璠就一直虚心好学、勤奋刻苦,几年以来始终如一。短短几年后,李璠已经积累了娴熟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特别是在人工气道患者的护理方面,多次承担了科室呼吸机护理管理培训工作。李璠主动请愿后,科室主任曹雯和护士长牛芳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让李璠前往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支援。出征前科室所有兄弟姐妹纷纷给她加油打气:“盼你平安凯旋,换我们继续。”朴实的话语中和行动中彰显的是重症人的使命和担当,所有人都表示,哪里有战场哪里就会有重症人的身影,在团队的鼓舞下李璠欣然奔赴一线。

  来到兰州市肺科医院后李璠才知道,她的护理工作和以往一样,却又不一样,一样的是仍旧面对的是重症患者,不一样的是由于患者的特殊性,她们需要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对病人进行护理,由于负压病房内温度较高,护目镜上常常会凝结水汽,防护服内汗流浃背,脸上勒痕深陷,嗓子更是疼的说不出话来,几个小时下来真的是疲惫不堪。但是,只要李璠穿上防护服,只要她进入隔离病区面对病患者,李璠会立刻忘却所有的不适,仔细了解患者的病情变化及治疗进展,从输注药物到胃肠营养,从呼吸机管理到基础护理,所有涉及到的物品她都会认真检查、准备齐全,细心的她还专门设计了一个checklist表格,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每逢护理结束回到宿舍,听着母亲在电话那头的叮嘱,看着微信里领导和同事们的牵挂,李璠知道医院、护理部、科室主任护士长和所有兄弟姐妹的都是她最强大的后盾。

  “我希望疫情能够很快过去,希望看到护理的病人早日康复出院,希望所有人健康平安”。 2月4日是李璠进入肺科医院隔离病房的第四天,也迎来了她27岁的生日,原以为自己的生日只能在紧张和忙碌中度过了,但是医院领导的深切关怀,科室主任护士长的温馨祝福,让李璠的心很暖,很暖!玻璃窗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温暖和爱。

  这个冬天,泪点很低,感动很多。

  这个冬天,责任很高,使命再肩。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将始终践行重症人的使命和责任,与疫情奋战到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客运段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争做防疫“战士” 兰州客运段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争做防疫“战士”
  • 【甘肃全民战“疫”】“警医”夫妻档 抗击疫情中最亮的逆行者 【甘肃全民战“疫”】“警医”夫妻档 抗击疫情中最亮的逆行者
  • 【甘肃全民战“疫”】科学防疫 农家书屋管理员“显身手” 【甘肃全民战“疫”】科学防疫 农家书屋管理员“显身手”
  •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路段多举并错筑牢疫情防护网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路段多举并错筑牢疫情防护网
  •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天水文旅吹响集结号: 用文艺作品传递温暖力量 抒写坚定情怀!(之三)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天水文旅吹响集结号: 用文艺作品传递温暖力量 抒写坚定情怀!(之三)
  • 宅家也能“漫游”石窟 敦煌研究院推出线上展览(图) 宅家也能“漫游”石窟 敦煌研究院推出线上展览(图)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妇幼健康,由我守护!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筑牢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妇幼健康,由我守护!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筑牢疫情防控网
  • 长图|抗“疫”在基层,我们的安心来自每一个你! 长图|抗“疫”在基层,我们的安心来自每一个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