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巧用谈话函询把好监督第一道“关口”

19-12-17 08:5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陇西讯 今年以来,陇西县纪委监委积极实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做到早提醒、早纠正。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函询等方式,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共运用谈话函询方式处置党员干部线索82件。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179人,批评教育20人,诫勉谈话150人,通报批评207人。

  据悉,该县对群众举报、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分类谈话。对发现的个人思想、作风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实行廉政谈话提醒;对不能做到履职尽责的,实行工作谈话提醒;对查办案件中发现有违纪问题,但明显不适用党政纪处分的,实行警示谈话提醒。 

  同时,陇西县纪委找准问题,确保精准函询。根据对象性格特点及工作成长经历,仔细甄别问题线索。制定相应的谈话函询提纲及方式,帮助谈话对象分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剖析症结所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其心服口服。

  此外,该县加大督办力度。提醒不能止于谈话,在谈话提醒后还要开展明察暗访,看看被谈话对象有没有将谈话提醒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凡改正不明显的,加大对其批评教育力度,打消其侥幸心理;没有改正的,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倒逼其收敛收手。

  “对小问题进行谈话函询,是对干部的咬耳扯袖和提醒教育,可以督促干部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起到及时有效的警醒、诫勉作用,筑牢防止党员干部犯错的‘第一道防线’。”陇西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吴建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
2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专题学习
3   正宁县严把四关筑牢防火安全墙
4   嘉峪关市民政局做好全市清明祭扫工作
5   环县:清淤畅灌促春耕
6   1至2月嘉峪关市各项贷款持续增长
7   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8   嘉峪关市人社局多点发力打出战“疫”组
9   嘉峪关文殊镇四项措施确保防疫春耕两不
10   嘉峪关市努力答好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基
11   庆阳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
12   嘉峪关市经济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13   嘉峪关市司法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暨集
14   今天,我们可以摘下口罩吗?
15   居家生活 学会保护自“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