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定西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19-12-17 08:4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张莉芳)12月16日上午,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善运行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督查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备战“开门红”,确保实现“全年旺”,为明年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钧、朱自浩、薛振宇、陈曾勇、梁兆光、陈学俭、张应钦、马文玫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5次会议和12月1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2次、第3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等6个方面重大问题调研报告和市发展改革委等3个单位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唐晓明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和定西脱贫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特别是明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同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唐晓明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抓主抓重推动发展。要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使劲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瞄准薄弱领域、薄弱区域、薄弱环节,坚持“挂账”督办、“清单”管理,把每一项补短板任务靠实到市级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快补齐全面小康各项短板指标,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持续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使劲发力。聚力稳就业保民生,强力稳金融防风险,加力稳投资提质量,合力稳预期提信心,推动全市经济行稳致远发展。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两化”攻坚战,持续在推动构建现代经济体系上使劲发力。进一步聚焦规划、平台、产业、保障四项重点,创新思想、项目、政策、服务集成链条,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唱响共抓经济的“大合唱”,不断完善经济运行各项工作机制,促进中央和省委财经工作大政方针、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戴超重点就“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了安排。他强调,今明两年是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关键之年,今年必须做到“大盘子以丰补欠、小盘子有欠补欠、总盘子快慢都涨”,力保“全年旺”。明年要坚定信心,用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变化,不断完善落实好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要心无旁骛,坚定“四个坚持”,紧盯“三个关键”,落实“三个推动”,实现“四个确保”,激活“两大要素”,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填坑补洞,勇挑重担站好自己的位,当好“施工队”,切实解决好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看清形势,充分挖掘经济社会发展综合优势和后发优势,突出区域自身发展特色,提高战略性;要把握大势,放眼全局、谋划长远,突出方向性;要顺应趋势,认真研究今后全市经济“往哪走”“走到什么程度”等问题,增强全局性;要找准优势,认清当前最大机遇是政策、最大潜力是生态、最强动力是改革、最佳路径是开放,注重针对性。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态度,理清思路、明确原则、广开言路,集中力量,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1562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1562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
  • 甘肃全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面替换IC卡 甘肃全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面替换IC卡
  • 高台重病青年捐献器官 只为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高台重病青年捐献器官 只为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 兰州版《灰姑娘》昨晚舞动金城 2019惠民演出收官 兰州版《灰姑娘》昨晚舞动金城 2019惠民演出收官
  • 垃圾,哪里藏! ——甘肃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见闻 垃圾,哪里藏! ——甘肃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见闻
  • 甘肃全力备战冬季森林防火期 甘肃全力备战冬季森林防火期
  • “如意甘肃”马来西亚诚邀嘉宾 “如意甘肃”马来西亚诚邀嘉宾
  • 甘肃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面替换IC卡 甘肃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面替换IC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