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高台重病青年捐献器官 只为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19-12-17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高台重病青年捐献器官 只为给孩子做个好榜样让他们从小心怀善意,帮助他人”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张玺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黄鑫 雷景韬 摄       

  35岁的高台青年张玺道患有脑瘤,虽经治疗但病情再度恶化并达到最高等级。得知自己的病情后,张玺道决定死亡后捐献出自己的器官。他想以这种方式为两个年幼的孩子做榜样,让他们从小心怀善意,帮助他人。

  记者12月13日在高台县人民医院病房见到了欲捐献器官的张玺道,他是新坝镇红沙河村村民,年仅35岁的他在去年1月份查出患有脑瘤,虽然经过了手术治疗,但今年11月份病情再度恶化,并且达到了最高等级。得知自己的病情后,张玺道向自己的大伯表达了死亡后捐献器官的心愿。虽然一开始家人都无法接受,但最终还是选择尊重张玺道的意愿。张玺道的父亲张国元告诉记者,当时也特别心痛,家人的愿望就是不管怎么样都要把他的病治好,后来家人想他既然提出来了,在医学研究上也是一大贡献,能救治其他病人也是一种奉献。张玺道还告诉家人,他想以这种方式,为两个孩子做榜样,让他们从小心怀善意,帮助他人。张玺道的妻子樊晓林告诉记者,捐献器官虽然是光荣的事情,但也是痛苦的事情。张玺道觉得娃娃都小,以后为了娃娃好,自己还能做些让孩子觉得光荣的事情,所以家人也只得同意。

  在表达心愿后,张玺道就时常陷入昏迷。12月13日,张玺道的家人代替他在县红十字会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表。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黄鑫 雷景韬 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版《灰姑娘》昨晚舞动金城 2019惠民演出收官 兰州版《灰姑娘》昨晚舞动金城 2019惠民演出收官
  • 垃圾,哪里藏! ——甘肃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见闻 垃圾,哪里藏! ——甘肃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见闻
  • 甘肃全力备战冬季森林防火期 甘肃全力备战冬季森林防火期
  • “如意甘肃”马来西亚诚邀嘉宾 “如意甘肃”马来西亚诚邀嘉宾
  • 喜报!甘肃七建装饰公司首次摘得“鲁班奖” 喜报!甘肃七建装饰公司首次摘得“鲁班奖”
  • 陇南坪垭乡:一场乡村喜事背后的脱贫故事 陇南坪垭乡:一场乡村喜事背后的脱贫故事
  •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冠状动脉旋磨术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冠状动脉旋磨术
  • 陇南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整村脱贫记(图) 陇南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整村脱贫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