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喜报!甘肃七建装饰公司首次摘得“鲁班奖”

19-12-16 2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就在12月10日举行的“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表彰大会”上,由甘肃建投七建集团承建的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及审判综合楼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作为本年度甘肃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建筑施工企业,甘肃建投七建集团此举意味着成功斩获第6个“鲁班奖”,刷新了全省“鲁班奖”的最高纪录,再次成为我省建筑行业的一匹实力“黑马”,赢得了行业赞誉。而值得一提的是,甘肃七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也首次作为独立法人单位获得“鲁班奖”这个行业最高荣誉。

  众所周知,“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选,评选对象为建成投入使用的、工程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的新建工程,现已成为精品工程的重要标志。

  敦煌飞天“锦上添花” 设计风格完美融入甘肃文化特色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及审判综合楼项目

  由甘肃建投七建集团承建的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及审判综合楼坐落于兰州黄河北岸,投资3.39亿元,建筑面积52200m2,框剪结构,长132.40米,宽68.75米,建筑高度87.10米。地下整体一层为车库、人防、设备用房,裙楼四层为文化长廊、大法庭、多媒体功能厅,主楼十九层为审判庭、办公室、会议室等。该工程在建设期间,甘肃建投七建集团推广应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18小项,自主创新技术4项。工程同时荣获“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金奖”“兰州市建设工程白塔奖”“甘肃省建设工程文明工地”等诸多荣誉。这项工程于2016年7月22日通过竣工验收,通过近几年的使用,结构安全可靠无渗漏,沉降稳定,内实外美,环保节能,工程质量受到了各方好评。

  据甘肃七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宏权介绍,该工程主楼设计整体风格威严庄重,大气恢宏,外形如法官的天平天秤椅,彰显了“甘肃第一门”——法律之门的智慧和正义。

  记者注意到,除了大气庄重外,设计风格还完美融入了甘肃文化元素。

  一楼大厅正中的汉白玉浮雕“清廉图”

  大厅吊顶呈现敦煌飞天图案

  走廊两边的铜浮雕文化墙

  一楼大厅正面设有汉白玉浮雕“清廉图”,浮雕高15米,宽三米;大厅吊顶采用透光软膜材料,运用了敦煌飞天图案;走廊两边装饰铜浮雕文化墙,上有“契约”等内容;四楼“文化长廊”内以深色吊顶为主,钢结构造型隔断进行空间分割,墙体上绘制了敦煌飞天形象,走廊的圆形拱门也借用了莫高窟的洞窟造型,为整个设计增添了敦煌文化元素。

  四楼“文化长廊”里的敦煌文化元素

  “这些细节也是在兼顾整个设计的功能性外,考虑到美观和视觉效果,又能很好地展现我们甘肃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敦煌文化,也是项目设计一大特色。”总工程师张宏权说。

  以“确保飞天奖,争创全国奖”为目标 高标准严要求抓细节设计 

  据了解,该项目建筑结构为分部空间,施工难度较大,技术含量高。实施初期,甘肃建投七建集团就明确了“确保飞天奖,争创全国奖”的质量目标,确保分部分项工程一次交验合格。

  在装饰过程中,甘肃七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于2013年冬天开始施工,直到2014年六月完工。为了给后面各班组留出宽裕的时间,施工人员每天加班加点施工。一旦发现设计图纸与现场施工不符,第一时间协调修改,使颜色搭配与建筑风格更加契合。对细部进行了详细的策划,墙、地砖排版尽量做到对缝、对称处理,使整体效果更加美观;喷淋头、烟感、灯具等末端设施做到成排成线居中布置;会议室等室内墙面大量采用吸音材料,达到吸声消音的效果。 

  据甘肃七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史经理介绍,公司严格执行“样板引路”和“三检”制度,施工质量精细,要求做到精益求精。材料定样方面,尊重建设单位的要求,由公司提供合理化建议,然后定样去采购。这种精细化施工为申报“鲁班奖”打下了坚实的质量基础。

  以“鲁班奖”为行业标杆 力争实现工程质量更大提升

  “获得鲁班奖后,我们七建装饰公司全体员工都很振奋,都觉得这是个至高的荣誉,这个奖项是对我们七建装饰公司的认可与肯定。多年来,我们公司对每项工程都按照行业最高标准进行施工。这次通过参评鲁班奖,聆听了专家点评,再次为我们公司施工提供了不断进步的方向。今后我们会更加严格的按照鲁班奖的标准和要求,对每一项工程进行标准化施工,这对我们提高施工质量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将会有很大的提升和促进作用”。提到此次获奖,甘肃七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晔兴奋而自豪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报!甘肃七建装饰公司首次摘得“鲁班奖” 喜报!甘肃七建装饰公司首次摘得“鲁班奖”
  • 陇南坪垭乡:一场乡村喜事背后的脱贫故事 陇南坪垭乡:一场乡村喜事背后的脱贫故事
  •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冠状动脉旋磨术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冠状动脉旋磨术
  • 陇南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整村脱贫记(图) 陇南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整村脱贫记(图)
  •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正式通车 原5个收费站不再收费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正式通车 原5个收费站不再收费
  • 【东西部扶贫协作】“西青·麦积一家亲” 旅游消费助脱贫(图) 【东西部扶贫协作】“西青·麦积一家亲” 旅游消费助脱贫(图)
  • 麦积区:政企社联手搞冬训 果农得实惠稳增收 麦积区:政企社联手搞冬训 果农得实惠稳增收
  • 张智明督查中路各镇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及脱贫攻坚等工作 张智明督查中路各镇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及脱贫攻坚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