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富民兴藏的甘南实践——俞成辉应邀在省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19-12-16 16:40 来源:香巴拉在线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2月16讯 12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应邀为省委党校全体教师及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500余人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校副校长孙秉文主持报告会。

  俞成辉指出,甘南是一方日月垂青的大美天地、一幅得天独厚的艺术画卷、一朵璀璨夺目的人文奇葩、一座顶天立地的生态脊梁、一条源远流长的商旅驿道,也是藏汉经济文化交流交融的“窗口”和藏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缩影”。2015年以来,全州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探索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以伤筋动骨之痛求脱胎换骨之变、以摧枯拉朽之势求凤凰涅槃之效,为甘南藏区由“经济跟跑者”向“生态领跑者”转变开辟了一条崭新道路。

  俞成辉指出,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经济长足发展的前提是社会长治久安。这些年,我们探索形成了“群众管理群众、僧人管理僧人”和“网格化+十户联防”基层治理机制,为社会大局的持续和谐稳定和“一会一节”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强保证,全面提高了基层组织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快速反应能力。特别是夏河县“10?28”地震发生时,受灾地区的村“两委”班子和自管组织迅速行动、网格长和联户长通力协作,为广大受灾群众在“黄金救援”时间里实现大面积安全转移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中强级地震面前“没有人员死亡和房屋连片坍塌”的奇迹,使得“甘南之痛”没有再次成为“甘南之殇”。

  俞成辉强调,藏区工作无小事,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基层是第一堡垒、寺庙是第一重点,认同是第一基础、团结是第一力量,人民是第一中心、群众是第一依靠,问题是第一导向、法律是第一武器,斗争是第一精神、担当是第一品格,信念是第一支撑、创新是第一动力,环境是第一要素、意识形态是第一高地,统一战线是第一法宝、军民融合是第一战略,敢于实践、敢于创新、敢于作为,着力构建起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和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防范和化解对敌斗争中的政治风险、维护稳定中的社会风险、开发建设中的生态风险、改革创新中的决策风险、生产经营中的安全风险、对外开放中的市场风险、民族宗教中的管理风险、意识形态中的舆论风险、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从严治党中的责任风险,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开创转型升级新局面,在攻坚克难、强基固本中谱写富民兴藏新篇章。(周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冠状动脉旋磨术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冠状动脉旋磨术
  • 陇南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整村脱贫记(图) 陇南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整村脱贫记(图)
  •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正式通车 原5个收费站不再收费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正式通车 原5个收费站不再收费
  • 【东西部扶贫协作】“西青·麦积一家亲” 旅游消费助脱贫(图) 【东西部扶贫协作】“西青·麦积一家亲” 旅游消费助脱贫(图)
  • 麦积区:政企社联手搞冬训 果农得实惠稳增收 麦积区:政企社联手搞冬训 果农得实惠稳增收
  • 张智明督查中路各镇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及脱贫攻坚等工作 张智明督查中路各镇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及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津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主题采访走进麦积区 甘津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主题采访走进麦积区
  • 马勤学在鸳鸯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鸳鸯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