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甘津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主题采访走进麦积区

19-12-16 10:30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甘肃)两地记者联合集中采访活动【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雯)12月14日,来自中央驻甘主要新闻单位、天津市主要新闻单位和甘肃省属主要新闻单位的20多名记者,走进麦积区进行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主题采访。麦积区委常委、副区长高福光,区政协副主席杨彦芳陪同采访。

  当天采访团一行来到了麦积区五龙镇安家山标准化规模养猪场以及甘肃忙鲜供应链有限公司进行了联合采访。就麦积区与西青区的扶贫协作方式、取得成果、贫困户受益程度多角度进行了深入了解。

  据悉,五龙镇安家山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占地19.7亩,总投资450万元,其中400万元为东西协作天津市西青区帮扶资金。新建标准化猪舍6栋3880平方米已达到年出栏优质育肥猪6000头的养殖规模。截止目前,全区已累计利用东西协作扶持资金2034.1万元,在五龙镇安家山村、中石沟村、石佛镇张湾村建成标准化规模养猪场3处,年出栏良种瘦肉型猪达到29000头,确保2镇29村脱贫户550户近3000人稳定增收。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两区东西协作旅游消费扶贫,两区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建立“西青·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项

  目加快实施的长效机制。截上目前,我区已接待由天津市西青区单位干部群众组成的旅游消费扶贫团38批次,共计1252人次来我区旅游消费扶贫,累计消费2075.3万元,其中,旅游人均消费6000元,累计认养中蜂1210箱128万元,认购旅游消费大礼包125.25万元。“西青·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项目的深入实施,拓宽了麦积区产业扶贫渠道,进一步加快了麦积区脱贫攻坚的步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冠状动脉旋磨术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冠状动脉旋磨术
  • 陇南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整村脱贫记(图) 陇南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整村脱贫记(图)
  •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正式通车 原5个收费站不再收费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正式通车 原5个收费站不再收费
  • 【东西部扶贫协作】“西青·麦积一家亲” 旅游消费助脱贫(图) 【东西部扶贫协作】“西青·麦积一家亲” 旅游消费助脱贫(图)
  • 麦积区:政企社联手搞冬训 果农得实惠稳增收 麦积区:政企社联手搞冬训 果农得实惠稳增收
  • 张智明督查中路各镇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及脱贫攻坚等工作 张智明督查中路各镇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及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津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主题采访走进麦积区 甘津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主题采访走进麦积区
  • 马勤学在鸳鸯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鸳鸯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