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倾情礼赞新中国 饮水思源颂党恩——甘南州在京70年成就展侧记

19-11-25 08:42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倾情礼赞新中国 饮水思源颂党恩  

  ——我州在京70年成就展侧记 

  记者 张继元

  初冬虽至、心如暖阳。经过精心筹备、共同努力,“九色甘南、相约北京?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开幕,首都北京刮起了一股“甘南风”。

  循着天籁歌声《唱支山歌给党听》,走入首都民族文化宫,展厅内处处表露着甘南74万各族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无比感恩和美好祝福,表达着甘南各族人民与首都北京,与四海宾朋、八方宾客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喜悦心声。

  “甘南是我的第二故乡。今天举办甘南70年成就展,我特地过来看看。”展览吸引了曾在甘南工作过的在京老干部,关心支持甘南发展的嘉宾朋友。当年的热血青年,如今的耄耋老者,面对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思绪难平。“不简单啊,甘南70年成就展,科学、系统、完整、真实地体现了甘南巨变。今日的甘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日新月异。感谢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使展览空前壮观。”这是“老甘南”对往昔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这是“老甘南”对第二故乡的一片深情。

  为了让观众感受甘南高原的风采、甘南发展及甘南成就,展览通过照片、实物、模型、LED屏等手段,从综合成就展、文化旅游展、特色产品展三大板块,集中体现甘南特色,生动讲述甘南故事,全面展示甘南形象。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展览获得了观众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好评,“如同亲身到甘南旅游了一趟,真好!”

  展览通过上百幅图片、实物和多张图表以及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生动新颖的多媒体手段,充分展示了甘南70年来的伟大历史进程,生动展现了甘南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甘南人民幸福安康的新生活,以及甘南各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精神风貌,热情颂扬了甘南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

  忆往昔,看今朝。甘南各族人民将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前进方向,不忘昔日艰难艰辛,无愧今日使命担当,和祖国同在,与人民同行,坚守初心、接续奋斗、永不停步,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开创富民强州新局面的绚丽华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会宁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送岗上门、就近就地就业”得到百姓认可 会宁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送岗上门、就近就地就业”得到百姓认可
  •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及全域无垃圾等工作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及全域无垃圾等工作
  • 王燕督查武山县兜底保障 义务教育有保障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王燕督查武山县兜底保障 义务教育有保障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 霍卫平巡查渭河武山段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霍卫平巡查渭河武山段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兰州市报告会在永登县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兰州市报告会在永登县举行
  • 甘肃嘉峪关——巍巍长城 细细呵护 甘肃嘉峪关——巍巍长城 细细呵护
  •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市援建“正气银行”引领新时代合水县文明和谐新风尚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市援建“正气银行”引领新时代合水县文明和谐新风尚
  •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在和政县举行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在和政县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