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新区:守初心 担使命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图)

19-09-19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 文/图)1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兰州新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围绕“牢记使命勇担当 敢为人先创辉煌 奋力开创兰州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新局面”主题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从2011年的39.04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05亿元,年均增长26.7%。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9.5%;1-8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9%,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8.1%,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三新”经济比重大幅提高,全年有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作情况介绍

  近年来,兰州新区在行政审批上做“减法”,推行“承诺制”“零收费”和并联审批、区域评估、联合验收、代办服务等创新举措。在利企惠企上做“加法”,全方位降低企业水、电、气、暖以及税收、社保、创新等生产经营成本,税费奖励“不来即享”;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出放宽经营范围、放宽住所登记条件及“容缺登记”等12个方面27条改革举措,“证照分离”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依托新型智慧城市,建成运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立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电子证照等9大应用系统、实现政务事项一口进出、线上线下充分融合,便民利民水平不断提升。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作情况介绍

  下一步,兰州新区将重点从六个方面继续发力:一是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当好改革创新“排头兵”。继续在行政管理体制、投融资、城乡融合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先行先试,不断破除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高质量发展新途径。二是加快跨越发展,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培育绿色化工、现代农业等支柱性产业,争创西部农产品期货交易中心,成为支撑全省生态产业发展的核心板块。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形成创新创业新高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健全完善“双创”服务体系,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培育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成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四是加快向西开放步伐,搭起对外开放大平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用好用活用足各类开放平台,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创建有色金属自贸区(港),面向中西亚、南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交通和物流集散枢纽作用充分发挥。五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黄土高原垅丘缓坡生态修复试验取得更大成效,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经济社会效益兼具的林带果园,肩负好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保护“母亲河”千秋大计作出应有贡献。六是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全面覆盖、现代农业全域发展、城乡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群众生活幸福美好,为全省城乡融合发展作出示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小中心”承载“大服务”为民服
2   金塔:“聚宝盆”里产业旺
3   聚力攻坚战贫困 昂首阔步迈小康——临
4   灵台孙崇吉:驻守山巅的电波卫士
5   乘风破浪打造中国西北旅游新“高地”—
6   临泽蓼泉镇:发展绿色农业守护“舌尖安
7   临泽薛长宝:脱贫不等不靠 好日子双手
8   薪火相传 心系民生——记康县三河坝镇
9   高台:实举措夯实就业筑牢民生“保障网
10   临泽蓼泉镇:产业扶贫托起百姓“小康梦
11   庄浪: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 激发乡
12   高台:实现劳务创收7.88亿元
13   会宁:"温暖工程" 温暖了山里娃
14   山丹: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15   敦煌:冬春旅游季期间 大力扶持文旅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