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19-09-06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云雾缭绕的5A级景区崆峒山。本版图片由平凉市委宣传部提供

  泾川县人工造林重点工程。

  静宁苹果甲天下。

  福银高速泾河特大桥。

  平凉电厂内景。

  建设中的华亭市20万吨聚丙烯项目。

  崆峒区大寨乡锁家村安置点全貌。

  航拍庄浪梯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平凉,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是西兰银三大省会城市几何中心,曾是古“丝绸之路”东端重镇,素有“西出长安第一城”“陇上旱码头”之称,区位优势独特。

  平凉矿产资源储量可观,自然生态良好,旅游资源独具魅力,是国家确定的传统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和资源成熟型城市,也是国家确定的陇东能源基地核心区和全省最大的煤电产业基地,同时还是西北重要的畜牧业基地和农林产品生产基地,被农业部划定为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全国农区肉牛优势发展区域。

  新中国成立初期,平凉百废待兴,经济基础十分薄弱。

  改革开放以来,平凉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实现了逐步摆脱贫困、走向小康,摆脱封闭、走向开放,摆脱落后、走向进步的巨大转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平凉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70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平凉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通过抓扶贫兜底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强弱项补短板,城乡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促创新增活力,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加快;添绿色筑屏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惠民生谋福祉,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清朗昂扬。

  70年筚路蓝缕,70年春华秋实。

  平凉70年发展的巨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生命力,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也更加坚定了平凉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平凉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文明实践让爱在乡间流淌
2   金塔:科技助推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3   临泽平川镇:奏响春天“交响曲”
4   环县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电缆线团伙
5   高台:小小马铃薯 扶贫大产业
6   灵台:冬小麦品种家族又添新成员
7   崇信:税收优惠政策温暖白衣战士
8   金塔:特困老人殷老汉的幸福生活
9   康县: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致富梦
10   民勤:以信息化助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11   宕昌:牵着“驴王子”过上好日子
12   金塔:万物复苏春意浓 干群携手添新绿
13   山丹东乐镇:全面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14   灵台梁原乡:筑牢支部堡垒助推脱贫攻坚
15   肃北税务:最是一年春好处 复工复产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