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投稿

昔日“旱码头”今日“活码头” ——州政协委员马文光对临夏发展的感受

2016-11-04 10:09:16 来源:中国临夏网 作者: 责任编辑:宋芳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临夏州政协委员马文光,来自州政府驻新疆霍尔果斯办事处。10月29日,在参加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和政县、州直组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时,马文光委员首先自报家门,他说:“我在新疆伊犁霍尔果斯口岸工作,以前曾在和政县工作过。现在我虽远在外地,但发现临夏在外地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特别是这两年。”他的一席话,立刻吸引了与会委员们的目光。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是连接欧亚大陆的桥头堡,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门户之地。州政府驻霍尔果斯办事处,是全国目前唯一一个地州市设立的办事处。”马文光说:“这次参加州政协会议,听了州委书记杨元忠的讲话,听了州长马学礼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到州委、州政府对临夏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更加关注民生、深得民心,讲话实实在在,文风朴实。”

  “回顾过去五年,临夏发生了很大变化,‘两会’的工作报告紧贴实际,用了很多群众的语言,说的都是老百姓的生活。”对此,马文光感慨地说:“我自己有两点深刻的体会,一个是引黄济临供水工程建设,水源地取自黄河库区40多米的深水层,相当于十几层楼的高度,让临夏市民喝上了安全洁净的黄河水。另一个是临夏市八坊十三巷民居建设,街巷面貌发生的变化,用翻天覆地来形容并不夸张,连我这个八坊人也很震撼!”

  谈变化,话发展,马文光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他说,州上提出60里大夏河风情线建设,花大力气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极大地提升了临夏的城市品位。认真落实州委“六抓”思路举措,是助推临夏跨越发展的动力,把以前“西部旱码头”之称的临夏,打造成了今天的“西部活码头”。就此,马文光还提了两点建议,一是建设城市人行过街天桥,以缓解上下班交通高峰压力;二是完善八坊十三巷的后续建设,营造临夏品牌人文旅游景点。

文章来源:中国临夏网 责任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