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1000台公交卡“共享充值机”上线

19-08-23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1000台公交卡“共享充值机”上线

  30秒自助完成充值 24小时即用即充

  最近一段时间,许多市民发现各公交站点上陆续增加了两台各长约20厘米、宽约10厘米的白色设备。这是何物?有何用处?原来,这是兰州公交集团布放的24小时公交卡即用“共享充值机”,实现兰州公交“互联网+”服务。市民充值时只需将公交卡放入感应刷卡区内,通过手机蓝牙和手机微信,约30秒左右即可完成自助充值。目前,1000台“共享充值机”已在公交充值网点、公交电子站牌、公交候车亭、BRT站及枢纽站等地布放完毕。

  此次,兰州公交集团布放的公交卡即用“共享充值机”主要有两种,除外形不同,大小、功能几乎一样,可以为多种IC卡进行自助充值,包括兰州公交集团发售的“交通联合”卡、“老年卡”、“敬老卡”、“学生卡”等。市民只要将公交IC卡放置在设备指定的放卡区,通过手机蓝牙和手机微信,并根据语音提示就可实现自助充值。

  其实,公交站点上还设有一种内嵌式自助充值设备,也可以为IC卡进行充值,充值方式与外挂式“共享充值机”一致。

  昨日上午,兰州公交集团IC卡中心工作人员为记者介绍并现场演示了整个自助充值过程:

  首先将公交IC卡放入“共享充值机”的“放卡区”(先去掉卡套),同时打开手机蓝牙功能,打开微信扫描“共享充值机”上二维码,关注“卡亭”公众号后,按语言提示操作即可。

  随后,点击弹出的充值申请通知,点击获取验证码功能键后,输入手机所收到的验证码,接着选择充值金额,可选择充值金额有“20元”、“50元”、“80元”、“100元”中的任意一个金额,再按确认键即可。

  当语音提示“充值成功”后完成整个自助充值过程,全程大约用时30秒钟左右。

  “设备出故障不能充值时,当前充值金额会自动返回银行卡,整个自助充值过程是非常安全的。”IC卡中心工作人员蒋招娣告诉记者,特别注意的是,支付成功后乘客切勿移走卡片,要等待充值成功后的语音提示后才可以取卡。同时,充值成功后,乘客可在“兰州公交”微信公众号、兰州公交集团官网(www.lzbus.com)按提示索取发票。

  兰州公交集团IC卡发售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公交卡自动充值机节约了乘客的时间成本和交通费成本。记者 许晗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户兰州高新区留创园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户兰州高新区留创园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又扶志!把“就业大礼包”送到贫困户家门口(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又扶志!把“就业大礼包”送到贫困户家门口(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 鲍大虎的脱贫生活:“难心”变“安心” 心情乐开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 鲍大虎的脱贫生活:“难心”变“安心” 心情乐开花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种姜趟出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种姜趟出致富路
  •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APP“政民通”上线
2   【“甘味”故事】《我是“甘味”软儿梨
3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又扶志
5   拓陇原外事工作新格局 促“一带一路”
6   临夏康乐:废旧农膜回收助推绿色发展
7   临夏永靖县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8   临夏州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9   临夏州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10   临夏市推行村社区阵地“说事墙、回音壁
11   临夏州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13   临夏州2019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 鲍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