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香卜路:村民好品行能换好商品

19-07-30 09:1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近日,记者在渭源县田家河乡香卜路村采访时看到,当地村民拿着手中的“道德积美超市”积分券不仅可以去村委会兑换各种奖励物品,还可以在村里的小卖铺里直接兑换日常生活用品,积分券使用非常方便。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精神扶贫”工程,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渭源县创新开展“道德积美超市”建设,以“道德为核心、超市为载体、讲习为手段、积美为目的”,助推脱贫攻坚。该活动以“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按照“积孝、积善、积信、积勤、积俭、积美”“六积”量化积分,同时对违反“村规民约”等失德行为进行扣分。道德积分统计以户为单元评定,由村民小组道德评议会按月上报积分线索,经村道德评议会核实、评议后发放等分值积分卡。本报记者 许云鹏 摄影报道

精彩推荐

  • 拾金不昧,这位公交司机好样的! 拾金不昧,这位公交司机好样的!
  • 爱心市民欲捐轮椅和学习桌椅 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请拨96555联系 爱心市民欲捐轮椅和学习桌椅 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请拨96555联系
  • 这场骤雨冰雹不期而至玩“快闪” 这场骤雨冰雹不期而至玩“快闪”
  • 甘肃简牍博物馆在马滩破土动工 甘肃简牍博物馆在马滩破土动工
  •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 15岁考上大学,这个农家女孩不简单 15岁考上大学,这个农家女孩不简单
  • 交警查车吃了一惊 轿车后排竟“坐”了七只活羊 交警查车吃了一惊 轿车后排竟“坐”了七只活羊
  •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