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歼灭战 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大美通渭

19-07-30 09:1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甘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本报讯 今年以来,通渭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标本兼治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工业污染、城镇污水垃圾、矿山生态恢复治理等专项治理,强化源头整治、长效治理,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歼灭战”,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大美通渭。

  保护生态环境,必须铁腕整治、重拳出击。今年以来,通渭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切入点,形成整改工作联动、清单销号、调度预警和通报公告四项工作机制,上下联动,协调互动,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改上综合施策、督导上压茬推进。积极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淘汰、升级改造燃煤锅炉38台,从根子上彻底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在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作中,把全县各级各类保护地矿业权退出和矿山生态修复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对牛谷河流域石料厂的整治力度,关闭3家石料厂,督促5家石料厂落实矿山生态恢复措施,督促26家砖厂安装了脱硫塔,对开采区采取分台阶处理、植树种草等方式进行综合治理。

  锦屏水库是全县城区居民饮水源区,县上对水源地存在的环境隐患进行了排查,制定了“一源一策”方案,为水源地上游居民配套了垃圾箱等设施,对乱倒垃圾、乱泼污水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委托省环境科学院完成了水源地矢量图绘制,为加大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提供了依据。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今年以来,县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县重点生态环境问题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同时,将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落实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责任的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年度政绩考核,作为对领导干部、领导班子综合评价及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今年1-7月份,共立案处罚企业27家,罚款共计220万元。

  与此同时,县上深入开展以“净化、美化、拆除、改造、装饰”为主要内容的全域生态文明专项行动,大力整顿治理生态环境问题,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近年来,县上坚持把生态环保摆在重要战略位置,大力实施“生态固本”战略,多措并举,追“清”逐“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如今,走进通渭的田野山川,青山翠绿、绿树成荫;行走在牛谷河岸的休闲绿道,空气清新、景色优美,完全是一幅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画卷。城乡环境越来越好,人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乡村旅游业已成为全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生态环境红利日趋显现,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精彩推荐

  • 拾金不昧,这位公交司机好样的! 拾金不昧,这位公交司机好样的!
  • 爱心市民欲捐轮椅和学习桌椅 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请拨96555联系 爱心市民欲捐轮椅和学习桌椅 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请拨96555联系
  • 这场骤雨冰雹不期而至玩“快闪” 这场骤雨冰雹不期而至玩“快闪”
  • 甘肃简牍博物馆在马滩破土动工 甘肃简牍博物馆在马滩破土动工
  •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 15岁考上大学,这个农家女孩不简单 15岁考上大学,这个农家女孩不简单
  • 交警查车吃了一惊 轿车后排竟“坐”了七只活羊 交警查车吃了一惊 轿车后排竟“坐”了七只活羊
  •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