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聚力特色产业打造“三链”建设升级版

19-07-30 09:0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岷县讯(通讯员 马海霞 谢孝中)今年以来,岷县持续深化 “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三链”建设,调整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充分发挥党员、人才在精准扶贫中的骨干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同向发力、互促共进。

  强化党建引领,形成产业扶贫大格局。该县大力推行“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模式,依托4个乡镇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成立了中药材、蜂、草三大产业发展联合党委,成立特色产业党支部26个,参与组建产业党组织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电商企业达到了74家。

  联动融合抱团,增强产业发展新活力。该县按照“1+N”联动模式,在产业党组织引领下,最大限度地聚集产业链上的各个要素,实现抱团发展。健全帮扶带动机制,采取党员帮带、入股分红、项目带动、产品收购等不同形式,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动全覆盖,累计带动贫困户8762户36142人。引导选派到村的第一书记(帮扶队长)参与指导“三链”建设,增强工作力量。

  聚合党员群众,形成扶贫帮困新渠道。该县设立“宣传引导、政策解读、技术培训、基地管理、质量监管、信息服务”6个党员先锋岗,解决贫困群众信息、技术、营销方面的困难。按照“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的要求,把同一产业链上的党组织、企业、合作社、致富能人、农户紧密地联系起来,增强“抱团效应”。

  多方合力推动,形成脱贫攻坚新姿态。该县制定试点方案,召开“三链”建设启动会议、阶段性调度推进会议,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乡镇党委融合联动,及时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完成了联合党委委员选举工作,并推动了特色产业党支部的组建。各级党组织广泛调动党员和致富能人的积极性,参与“三链”建设,主动与贫困户结对子,带动贫困户增收。

精彩推荐

  • 张掖肃南喜庆建县65周年 张掖肃南喜庆建县65周年
  • 林铎唐仁健会见参加“一会一节”的重要外宾 林铎唐仁健会见参加“一会一节”的重要外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七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七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甘肃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唐仁健会见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 孙伟讲话 甘肃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唐仁健会见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 孙伟讲话
  •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精彩呈现 带您走进吉祥高原遇见美丽中国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精彩呈现 带您走进吉祥高原遇见美丽中国
  • “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开幕啦!一大波美食向您袭来,约吗? “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开幕啦!一大波美食向您袭来,约吗?
  • 清凉固原携优惠政策走进兰州 邀兰州市民避暑休闲度假 清凉固原携优惠政策走进兰州 邀兰州市民避暑休闲度假
  • 图解丨助阵“一会一节”,这场文艺盛宴将在甘肃甘南上演! 图解丨助阵“一会一节”,这场文艺盛宴将在甘肃甘南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