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政府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高质量发展第三季度调度会议

19-07-30 09:0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记者 文爱凤 实习生 张雪)7月2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高质量发展第三季度调度会议,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及二季度政府履责管理考核等情况,兑现奖惩,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钧、朱自浩、薛振宇、陈学俭、杨晓锋、张应钦、马文玫,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出席会议;市委各部门、有关群团组织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戴超指出,上半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呈现出“企弱回稳,稳中见好,韧性增强”的特点,总体上完成了“双过半”目标。但从国民经济“三次产业”、拉动经济“三驾马车”、发展质量“三项收入”、推动落实“三个标志”等方面分析,稳定增长的基础还不够坚实,经济发展依然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

  戴超强调,下半年是重要而特殊的一个时期,不仅要围绕“全年旺”目标落实既定任务,还要盯住“十三五”短板弱项填坑补洞,更要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做足准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着力抓好增投资、促消费、保工业、补欠收四项任务,全力落实通金融、抓改革、扩开放、拔钉子四项措施,确保实现稳预期、惠民生两个目标;同时,要继续强化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绿色发展、环境保护“四大硬支撑”,加快培育文化旅游体育、科技教育卫生、金融保险信息“三大软实力”,为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全面收官和“十四五”顺利开局打好基础。要通过重点工作的推进促进重点指标的稳定,通过务实举措的落实推动难点工作的落地,通过责任使命的担当体现从政理政的价值。

  戴超强调,要牢牢牵住政府履责管理“五个体系”这个“牛鼻子”,加强对经济运行责任指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的过程管理,强化结果运用和组织保障,研究把握推动工作落实的规律,切实做到坚守初心、盯住行行、有血有肉、眼疾手到、是非分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会上,为上半年固定投资增速全市第一的渭源县颁发了流动红旗。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排名全省靠后的市财政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各部门、中央及省属驻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县区长、定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部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张掖肃南喜庆建县65周年 张掖肃南喜庆建县65周年
  • 林铎唐仁健会见参加“一会一节”的重要外宾 林铎唐仁健会见参加“一会一节”的重要外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七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七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甘肃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唐仁健会见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 孙伟讲话 甘肃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唐仁健会见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 孙伟讲话
  •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精彩呈现 带您走进吉祥高原遇见美丽中国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精彩呈现 带您走进吉祥高原遇见美丽中国
  • “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开幕啦!一大波美食向您袭来,约吗? “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开幕啦!一大波美食向您袭来,约吗?
  • 清凉固原携优惠政策走进兰州 邀兰州市民避暑休闲度假 清凉固原携优惠政策走进兰州 邀兰州市民避暑休闲度假
  • 图解丨助阵“一会一节”,这场文艺盛宴将在甘肃甘南上演! 图解丨助阵“一会一节”,这场文艺盛宴将在甘肃甘南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