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凝心聚力促发展 同心共赴新征程 ——2018年天水市政协工作综述

19-01-10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凝心聚力促发展 同心共赴新征程

  ——2018年天水市政协工作综述 

  打开2018年市政协履职记录,映入眼帘的是9份专题调研视察报告、2项协商议政成果、258件委员提案……许多建议被市领导批示,要求有关部门采纳落实,在市委《决策参考》、市政府《发展研究》上刊发。 

  这些履职成果是350多名市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生动实践,见证了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履行职能、推进协商民主进程的责任和担当。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天水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坚定正确履职方向 思想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

  这一年,市政协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共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13次,机关集体学习12次,收听收看各类教育专题片6次,领导干部讲党课及组织研讨交流6次,举办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会1次、理论研讨会1次。积极参加全国政协和省、市举办的学习培训活动,深入联系县区和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学习研讨与提升能力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能力,坚定了正确政治方向和履职方向。 

  围绕中心建言资政 服务大局发展取得新成效  

  这一年,市政协坚持专注发展定力,当好“智囊团”,完成了关于全市智慧城市建设、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物业管理、农村“三变”改革等专题调研4项;关于全市医养结合工作、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建设及运行、全域无垃圾创建跟踪、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进殡葬管理改革、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等专项视察6项;关于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促进城乡创业就业和加快全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专题协商议政活动2项。此外,还按省政协的安排部署,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天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筹建、“两江一水”区域综合治理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4项;统筹政协组织和市、县区各级各方监督力量,就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力量配备情况开展两轮监督;按市委要求,就麦积城区周边8条沟道乱搭乱建、乱挖乱采、乱堆乱放综合整治情况开展巡查督查,向市委报送专项监督报告1篇。按市委总体安排,主席会议成员认真包抓重大项目、推进深化改革事项、督查河长制落实,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履行了职能。 

  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

  这一年,市政协恪守为民理念和价值追求,把重民情、解民忧、惠民生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倾心脱贫攻坚,传递正能量。 

  积极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主席会议成员以身作则,多次到帮建点深入调研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为清水县白驼镇万安村、化岭村协调争取沟道治理、村级阵地建设、产业发展等项目,落实资金80多万元;市政协办公室认真履行清水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组长单位职责,选派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先后协调争取办公设备、御寒物资等,价值20余万元。同时,组织全体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捐助活动,目前已收到捐款近40万元。     

  各党派、各界别发挥平台优势,倾情扶贫助困,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2次,发放科普书籍1000多册,创作书画作品1000余幅,义诊800余人次,有力地促进了全市脱贫工作开展。  

  突出团结民主主题 凝心聚力工作开创新局面

  这一年,市政协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圆满完成了各类视察、考察、调研的对口接待任务以及市政协承担的节会接待任务。一年来,共接待各方来宾28批次。重视加强对县区政协的工作指导和联系交流,做到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重视加强政协宣传工作,在人民政协报、民主协商报、市政协网站、《天水政协》期刊和市级各新闻媒体及时刊发反映政协工作的宣传稿件,积极向省政协和市委报送社情民意信息。

  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履职能力水平实现新提高 

  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一年,市政协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强基固本的关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庸懒散软”专项整治,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机关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到提升。

精彩推荐

  •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 不戴军功章 愧对这身警装——专访“陇人骄子”候选人史秀萍(图) 不戴军功章 愧对这身警装——专访“陇人骄子”候选人史秀萍(图)
  •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 《麦积山石窟栈道考古》出版 解析部分洞窟断代难题 《麦积山石窟栈道考古》出版 解析部分洞窟断代难题
  •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 兰州交警借力“110宣传日”宣传交通安全 兰州交警借力“110宣传日”宣传交通安全
  • 敦煌市游客年接待量首破1000万人次 敦煌市游客年接待量首破1000万人次
  •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亮相甘肃大剧院 孙伟陈青出席演出活动(图)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亮相甘肃大剧院 孙伟陈青出席演出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