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正宁县金秋丰收季农民笑开颜

18-11-06 14:4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正宁:金秋丰收季 农民笑开颜

  九月的正宁大地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苹果红了,玉米黄了,高粱熟了……五谷飘香,果香四溢,忙碌了一年的农民迎来了硕果累累的秋收时刻。

  今年,正宁县农业再获丰收,切实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为全县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夯实了基础。

  “我家有10亩地,今年还承包了40亩地,一共种了50亩紫苏,产量可达到5000公斤,预计能收入5万多元。”三嘉乡关川村群众袁富军笑容满面地说。

  今年以来,正宁县农业工作紧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核心,以产业扶贫和农业农村改革为抓手,不断提升农业生态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水平,努力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

  正宁县积极落实种植结构调整政策,适当调减小麦等面积,增加饲草饲料作物种植,大力发展市场销路好、效益高的瓜菜、中药材、小杂粮等作物。以月明塬、西坡塬、五顷塬、三嘉塬为重点,继续深入实施了旱作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不断优化品种结构,配套先进技术措施,建成月明塬—韩坳—柴桥子、五顷塬西渠—孟河—龙咀子、三嘉塬东庄-后坡-琅琊洼千亩示范点3个,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8.015万亩,其中全膜玉米70236.5亩、全膜马铃薯9913.5亩。引进谷子、豆类、高粱等优质新品种,结合苹果幼园套种、山地开发等,种植小杂粮3万亩。引进新品种、配套丰产栽培技术,种植紫苏3.03万亩。

  该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产业发展壮大和提质增效上求突破,稳步推进富民产业培育。瓜菜产业转变经营管理机制,积极推进旧棚升级改造,不断巩固提升现有设施蔬菜基地生产水平,培育扶持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采取抓销促产的办法,在四郎河川区及宫河塬发展露地瓜菜1万亩,设施种菜2000亩,新建镀锌钢架大棚80座,完成危旧棚维修改造31座。中药材产业依托步天医药公司,培育和扶持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调整品种结构,采取订单种植、保底收购的办法,结合苹果幼园建设,在三嘉关川、刘川建成千亩中药材基地1处,在宫河镇南庄村、宫河村、雷村、王录、北堡子,周家镇核桃峪村、大章村、房村、梁家村,榆林子镇党家村、任家村发展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园11个,带动全县种植中药材4.8万亩。

  据悉,近年来正宁县不断构建“以塬面苹果烤烟主导、川区菜药苗木支撑、林缘草畜养殖牵引”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完成苗林结合培育25.87万亩,年合同种植烤烟2.6万亩、瓜菜9.5万亩,产业经营收入占贫困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5%以上。

精彩推荐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 【地理】话说漳盐(图) 【地理】话说漳盐(图)
  •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