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靖远金秋庆丰收 “小口大枣”助脱贫(组图)

18-09-27 11: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实习记者 袁世龙) 金秋时节,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位于靖远县石门乡的“小口大枣”又迎来了收获的时节。9月26日,靖远县“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小口大枣采摘旅游节”在靖远县石门乡开幕。

  活动现场举办了“小口大枣”采摘体验,乡村旅游推介、靖远名优特产品展销、农特产品营销商务论坛及商贸洽谈会、大枣产业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宾客在这里领略千古黄河风韵,品味百年红枣甘醇,共商产业扶贫大计,共谋合作共赢蓝图。

游客品尝当地风味小吃

  靖远县石门乡“小口大枣”栽培历史悠久,品质上乘,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为枣业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靖远县将“小口大枣”作为林果产业重点品牌进行培育开发。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激励和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扶持,“小口大枣”的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化程度逐年提高。至2017年,种植面积达3.3万亩,总产量1.73万吨,实现产值1.38亿元,大枣产业已成为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同时,靖远县大力推进农产品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和标准化建设进程,切实加大特色农产品地标认证和种植基地保护力度,将“小口大枣”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地方土特产。

游客进行大枣采摘体验

  记者了解到,在农特产品购销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16个,签约金额1.08亿元。其中,爱心礼包购销协议签约项目9个,签约金额1276.5万元;大枣购销合同及订单农业签约项目7个,签约金额9530万元。

精彩推荐

  • H5| 乌克兰风情——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宾国印象 H5| 乌克兰风情——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宾国印象
  •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隆重开幕 孙春兰发表主旨演讲(图)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隆重开幕 孙春兰发表主旨演讲(图)
  •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隆重开幕 孙春兰发表主旨演讲(图)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隆重开幕 孙春兰发表主旨演讲(图)
  • 度迹迷沙飞天路  敦煌医学犹有传 度迹迷沙飞天路 敦煌医学犹有传
  • 酒泉敦煌:未雨绸缪保安全 滴水不漏助盛会(图) 酒泉敦煌:未雨绸缪保安全 滴水不漏助盛会(图)
  • 飞天妙曼迎宾客 预计全年旅游收入突破百亿元(图) 飞天妙曼迎宾客 预计全年旅游收入突破百亿元(图)
  • 酒泉敦煌市:当好东道主 喜迎文博会(图) 酒泉敦煌市:当好东道主 喜迎文博会(图)
  • “绝色敦煌之夜”在敦煌大剧院精彩呈现(图) “绝色敦煌之夜”在敦煌大剧院精彩呈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