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戈壁水乡”风光无限(图+视频)

18-10-31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秋景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视频记者 叶满山)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27日,“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采访团来到张掖市采访。记者一行漫步于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里的小道时,两旁的芦苇迎风摇曳,似拍手迎客,美丽的芦花随风飞扬,如漫天飘雪,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是甘肃省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是内陆河流域上的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也是目前全国距离城市最近、西北地区动植物资源最具特色的国家湿地公园。”张掖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叶其炎说,张掖是一座建在湿地上的城市,湿地让张掖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更是赋予了张掖丰厚的底蕴和无限的灵气。

游客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游览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张掖城北、黑河东侧,公园面积1.8万亩,其中保护完好的沼泽湿地、湖泊湿地、河流湿地1.5万亩。分布植物45科、197种,野生动物100多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23种。

  “公园于2009年3月1日开工建设,重点组织实施退耕还湿、水源涵养、水系疏浚、植被恢复、绿化景观、动物栖息地等生态恢复项目。”张掖市湿地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建成集生态保护、科研监测、科学研究、资源管理、生态旅游、宣传教育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成为我国典型的内陆河流域、荒漠化地区湿地生态系统及其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物种为重点的示范区。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野鸭成群

  2011年12月,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4A旅游景区;2016年12月正式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是目前甘肃省第一、黑河流域首家通过验收的国家级湿地公园。同时,被国家林业局环保部、科技部、国土部等8个部局确定为十三五时期国家重点建设的国家湿地公园。

  如今,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已成为张掖美丽的后花园和游客避暑度假的旅游胜地,以及全方位展示张掖“戈壁水乡”、“湿地之城”、“塞上江南”独特魅力的窗口。

精彩推荐

  • 瓜敦高速公路养护人——甘当路石保平安(图) 瓜敦高速公路养护人——甘当路石保平安(图)
  • 酒泉阿克塞大苏干湖晚秋美景(组图) 酒泉阿克塞大苏干湖晚秋美景(组图)
  • 酒泉肃州区第一、第二污水厂污泥设备已完成联动调试(图) 酒泉肃州区第一、第二污水厂污泥设备已完成联动调试(图)
  • 酒泉肃州区:游客观看“醉美印象”摄影大赛作品(图) 酒泉肃州区:游客观看“醉美印象”摄影大赛作品(图)
  • 【陇尚记忆(16)】村支书杨科年:打造临泽县第一村的带头人 【陇尚记忆(16)】村支书杨科年:打造临泽县第一村的带头人
  • 酒泉阿克塞县妇联举办2018年“陇原巧手”手工编织培训班(图) 酒泉阿克塞县妇联举办2018年“陇原巧手”手工编织培训班(图)
  • 甘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10亿贷款助推兰州牛肉面飘香世界(组图) 甘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10亿贷款助推兰州牛肉面飘香世界(组图)
  • 【啄木鸟说纪】扶贫项目岂能打折扣搞变通 【啄木鸟说纪】扶贫项目岂能打折扣搞变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4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5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7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8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9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