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18-10-31 14: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10月31日,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市召开,这是在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性的电子政务工作专题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推动全省电子政务工作迈入新时代》的工作报告。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作专题报告

  会议认真总结了全省电子政务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认为全省电子政务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初步确立,顶层设计框架逐步完善,电子政务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电子政务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基础设施、数据资源、业务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建设取得重要突破,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电子政务工作的“四梁八柱”已经形成,整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还不统一、不到位,顶层设计、标准规范等软环境建设相对滞后;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在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方面亟需加快进度;电子政务基础设施重复建设的问题依然存在,网络安全保障意识不强,部门、区域间发展不平衡,公民信息素养、全社会整体信息化水平整体不高等等问题仍然制约着电子政务的发展,需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工作力度,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认识电子政务的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全省电子政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行电子政务,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在网信事业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要立足实际,紧盯目标,按照全国“一盘棋”的要求,坚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对全省电子政务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电子政务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和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工作责任,统筹推进电子政务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业务协同、政务服务以及网络安全、专项督查、绩效评估等综合保障支撑,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省电子政务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支撑。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会议指出,推行电子政务工作,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择,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迫切要求,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前景广阔,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需要我们有新的担当。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人民为中心,紧紧抓住网络强国、“一带一路”、IPv6规模部署、数字经济等国家战略契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全省电子政务工作迈入新时代,为推进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提供坚实支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望,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平凉市、兰州市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下午,全体会议代表将对平凉市电子政务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和考察。省电子政务工作统筹协调机制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级政务部门负责人、各市州网信领导小组分管网信工作的领导、市州及部分县区网信办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西湖镇望杆子万亩胡杨林迎来最美季节(图) 酒泉瓜州县西湖镇望杆子万亩胡杨林迎来最美季节(图)
  • 酒泉肃北县2018年“出彩工程”项目马产业经营创业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图) 酒泉肃北县2018年“出彩工程”项目马产业经营创业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图)
  • 场馆靓 赛事棒 2018年酒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图) 场馆靓 赛事棒 2018年酒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图)
  • 2018年省级第二期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就业推介会在兰州举行(图) 2018年省级第二期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就业推介会在兰州举行(图)
  • H5丨速来围观!甘肃一批新组建部门集中挂牌啦! H5丨速来围观!甘肃一批新组建部门集中挂牌啦!
  •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 天水:“三变”改革促增收 入股农民喜分红 天水:“三变”改革促增收 入股农民喜分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3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4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6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7   唐仁健会见张建龙一行
8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10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张建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