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年省级第二期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就业推介会在兰州举行(图)

18-10-31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031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31日上午, 2018年省级第二期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就业推介会在兰州举行。省内外16家按摩机构参加推介会,提供41个盲人按摩师岗位,其中省外3家,省内13家。

学员向培训学校等单位赠送锦旗

  “2018年省级第二期盲人保健按摩初级培训班8月22日开班,今天结业,参训学员4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8人,占68%,经严格规范考试,均取得良好成绩,获得盲人保健按摩从业资格。”甘肃省盲人按摩中心主任李力说,此次推介会,通过按摩机构和学员的双向选择,促进盲人按摩培训学员广泛就业、融入社会,依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摆脱贫困,为人民健康服务,实现自身价值。带动和促进全省更多盲人从事按摩职业,走上脱贫、奔小康的道路。

受训学员致答谢词

  今年31岁的苏荣,是建档立卡贫困视力残疾人,盲人保健按摩初级培训班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由于视力残疾,很多企业单位都不招用,所以一直在家待着,得知盲人按摩初级培训班可以免费培训,能为受训学员搭建就业平台,就过来接受培训。”经过70天的严格培训,苏荣拿到了盲人按摩从业资格。“心里面挺开心的,也特别感谢能有这样的平台,让我们学会一技之长,有更多的机会融入社会,依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摆脱贫困,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状况。”

  湖北康之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威对这次招聘会十分满意,“我们公司内部企业用人准则,要求员工讲诚信、有孝心、有理想、有爱心,今天的推荐会我们也签订了七八个就业协议,然后根据每个学员报到的时间具体安排接待上岗。”

  李力告诉记者,较往期相比,此次推介会招聘单位实力强,都是当地按摩行业的领头雁,培训学员有68%都是建档立卡贫困视力残疾人,他们是脱贫攻坚的的重中之重,通过按摩培训实现就业脱贫。

招聘单位与学员现场交流,签订意向协议。

  2013年以来的近5年,省级共计培训盲人按摩人员1279人次,其中保健按摩培训班16期,培训841人次,医疗按摩及继续教育培训班11期,培训438人次,广大学员实现稳定高质量就业。全省现有盲人按摩店数348个,其中保健322个,医疗26个,从业视力店疾人1018人。

招聘单位与学员现场交流,签订意向协议。

  下一步,我省将启动“助盲就业脱贫行动”,广泛开展贫困视力残疾人按摩技能培训,制定有力有效政策措施进行就业创业扶持,帮助更多的视力残疾人学习掌握按摩劳动技能、实现就业创业、融入社会,有力地促进全省盲人按摩事业发展。

精彩推荐

  • 2018年省级第二期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就业推介会在兰州举行(图) 2018年省级第二期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就业推介会在兰州举行(图)
  • H5丨速来围观!甘肃一批新组建部门集中挂牌啦! H5丨速来围观!甘肃一批新组建部门集中挂牌啦!
  •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 天水:“三变”改革促增收 入股农民喜分红 天水:“三变”改革促增收 入股农民喜分红
  • 临夏县:改革开放结硕果 绘就城乡新画卷 临夏县:改革开放结硕果 绘就城乡新画卷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市:实施“一园三带”示范工程 构筑绿色生态走廊(图+视频)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市:实施“一园三带”示范工程 构筑绿色生态走廊(图+视频)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戈壁水乡”风光无限(图+视频)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戈壁水乡”风光无限(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3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4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6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7   唐仁健会见张建龙一行
8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10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张建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