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市:实施“一园三带”示范工程 构筑绿色生态走廊(图+视频)

18-10-31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视频记者 叶满山) “2018年,甘州区造林绿化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托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和林业重点工程等重大生态项目,大力实施‘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造林规模、时间、质量、资金投入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张掖市甘州区林业局副局长李福说,甘州区目前已经完成投资3亿元、造林9.44万亩,栽植各类苗木546万株,造林绿化规模和质量不断提高,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就。

张掖市甘州区林业局副局长李福介绍“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实施情况

  去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部署要求,张掖市在基本完成祁连山和黑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整治任务的基础上,依托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和林业重点工程等重大生态项目,启动实施祁连山国家公园、黑河生态带、交通大林带、城市绿化带“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200万亩,其中,营造林80万亩、修复“三化”草地120万亩。

  在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修复方面,坚持工程治理和义务植树相结合,逐步把荒山变成绿岭、把山区变成景区,把退化了的生态恢复起来。同时,依托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项目,采取禁牧封育、补播改良等措施,不断提升草原和林区的生态功能,完成“一园”生态修复示范工程150万亩。

黑河生态带”实景图

  黑河生态带工程围绕黑河沿岸甘州、临泽、高台三县区长约110公里的区域,以及山丹河、童子坝河、小堵麻河等支流区域,组织实施道路林网、水系林网、大尺度片林、农田林网、水源涵养林和苗木花卉基地建设,大力开展绿洲过渡带和中度沙化区固沙压沙和人工造林,积极发展以枸杞、葡萄、红枣、木本油料等为主的特色经济林,营造生态经济复合林20万亩。

  交通大林带工程围绕兰新高铁、连霍高速张掖段长约200公里的区域,以及张扁高速、312线、227线、张平公路等国省道和通乡通村道路,大力实施通道绿化美化工程,加强断档路段补植增绿,改造提升部分路段生态景观质量,探索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优化林种配置,发展特色花卉,扩大红枣、水晶杏、木本油料等特色经济林基地和万寿菊、马鞭草等制种观赏花卉基地,营造生态经济复合林20万亩。

张掖市甘州区黑河生态园示意图

  城市绿化带工程围绕中心城区、城市郊区、城市出入口及车站广场、新老城区结合部、城乡结合部等区域,新建扩建城市生态景观林,改造提升现有绿地景观,扩充增加小游园及街头绿地,新增绿化面积10万亩。

  据介绍,2018年,张掖市落实“一园三带”重要节点生态示范工程营造林任务31.1万亩,其中:祁连山国家公园营造林20万亩,黑河生态带人工造林4.8万亩、交通大林带人工造林3.8万亩、城市绿化带人工造林2.5万亩。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采访团记者实地采访

  目前,张掖市已全面启动“一园三带”重要节点工程和部分林业重点工程造林地段的土地平整、开沟换土、拉运覆土、灌水管网铺设等基础工程,生态示范工程造林地段基础工程建设已基本就绪,苗木联系订购、调运储备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部分县区造林及防沙治沙造林已先期展开。

精彩推荐

  • 瓜敦高速公路养护人——甘当路石保平安(图) 瓜敦高速公路养护人——甘当路石保平安(图)
  • 酒泉阿克塞大苏干湖晚秋美景(组图) 酒泉阿克塞大苏干湖晚秋美景(组图)
  • 酒泉肃州区第一、第二污水厂污泥设备已完成联动调试(图) 酒泉肃州区第一、第二污水厂污泥设备已完成联动调试(图)
  • 酒泉肃州区:游客观看“醉美印象”摄影大赛作品(图) 酒泉肃州区:游客观看“醉美印象”摄影大赛作品(图)
  • 【陇尚记忆(16)】村支书杨科年:打造临泽县第一村的带头人 【陇尚记忆(16)】村支书杨科年:打造临泽县第一村的带头人
  • 酒泉阿克塞县妇联举办2018年“陇原巧手”手工编织培训班(图) 酒泉阿克塞县妇联举办2018年“陇原巧手”手工编织培训班(图)
  • 甘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10亿贷款助推兰州牛肉面飘香世界(组图) 甘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10亿贷款助推兰州牛肉面飘香世界(组图)
  • 【啄木鸟说纪】扶贫项目岂能打折扣搞变通 【啄木鸟说纪】扶贫项目岂能打折扣搞变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4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5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7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8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9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