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临夏:和政电子商务助推脱贫攻坚

18-09-26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和政电子商务助推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张臻林)今年以来,和政县始终坚持把电商扶贫作为加快脱贫步伐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打造特色产品品牌、强化电商教育培训等措施,全面提升电商发展水平,为全县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注入了动力。截至目前,该县有电商企业10家,个体网店(微店)261家,物流快递公司11家;从业人员2000多人,其中大专以上300人,贫困户105人,贫困大学生35人。在电商发展中,该县积极引导贫困户通过电商渠道销售农产品、手工艺品等,采取集中培训和上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讲授网购、网销、缴费等电商基本知识和实际操作步骤,先后举办培训班18期,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1500多人。为方便广大群众利用自身优势发展电商销售,还通过电商企业、服务站点和交易平台,全方位促进电子商务与旅游、啤特果、油菜、中药材、畜牧养殖、劳务等产业融合发展。

  该县三合镇尕新庄村辉林啤特果仓储销售专业合作社是由该村啤特果种植户联合创建的一家国家级示范社,该合作社依托三合镇尕新庄村电商服务点,采用“互联网+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借助淘宝、微信等平台,线上销售特色产品——啤特果,先后吸引村里104户啤特果种植户入社发展网上啤特果销售,建成了8栋总仓储能力达650吨的果品冷藏库。去年该合作社销售啤特果650吨,实现纯利润130多万元,户均增收1万元左右。同时,该县还将和政辣椒、草鸡蛋、野生蜂蜜、酿皮子等特色食品与砖木雕、竹柳编、水秀石、手工刺绣等特色手工艺品进行包装,打造适宜电商销售的特色产品、名优产品,进一步拓宽了农产品、特色手工艺品销售渠道。

精彩推荐

  • “走进四经普”——甘肃省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兰举办(图) “走进四经普”——甘肃省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兰举办(图)
  • 兰州市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通报会(图) 兰州市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通报会(图)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酒泉:编织食品安全防护网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图) 酒泉:编织食品安全防护网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图)
  • 酒泉:秣马厉兵 备战文博(图) 酒泉:秣马厉兵 备战文博(图)
  •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举办戊戌年仲秋拜月会(图)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举办戊戌年仲秋拜月会(图)
  •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