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民勤县:让老年人生活更幸福

18-10-17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让老年人生活更幸福

  家住民勤县西街西湖花园小区30号楼301室的刘钰今年70岁。重阳节前记者采访时,他刚和队友们练完太极拳回来,看起来非常精神。

  在刘钰看来,老年人生活幸福的诀窍是“有事可干”。“我们退休老人组建了‘大漠艺术团’,人数最多时超过百人,大家每天相约唱歌跳舞表演节目特别开心。”刘钰自豪地说。

  比“有事可干”更让刘钰感到愉悦的,是城市的发展变化。去年以来,民勤县扎实推进“三项革命”“三项行动”,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城乡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改善。“街道宽了,路面净了,交通秩序好了,生态环境美了。在这样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城市里生活,是老年人幸福的最大保障。”他说。

  和刘钰老人相隔几条街道,东街新华社区的70岁老人仲天亮正在摆弄儿子送来的音响。“我们不仅扭秧歌,还把现代舞蹈融入进去,创作出一套健身秧歌,深受广大老年朋友欢迎。”仲天亮说:“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老人衣食住行医都没有后顾之忧,美丽的城市建设让人心情舒畅,这些都让我们的老年生活有了乐趣。”

  据了解,截至目前,民勤县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5.2758万,占户籍人口总数的19.28%,已提前进入老龄化阶段。基于此,民勤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城里的老人生活幸福,农村的老人也老有所乐。

  记者在民勤县东坝镇东二村二社见到姜月英时,老太太正开着电动三轮车拉玉米。眼前的老人,精神矍铄,目光炯炯,怎么看都不像70多岁的人。

  “生病有医疗保险,老了有养老保险,困难人家有低保,党的政策确实好啊。”老人一边干着农活一边说,现在农村和城里一样,环境整洁,生活幸福。“没事儿的时候还能听听戏,和邻居拉拉家常,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她说。

  采访即将结束时,记者见到了全县最高龄的马述云老人。今年101岁的马述云老人耳聪目明,生活安逸。“每个月民政局都有人来照料,每天还有一顿免费的爱心午餐,天气热的时候会去楼下晒太阳、打扑克。”老人说,除此之外,每月还能领取600元各类补贴。

  据了解,民勤县还举办了重阳节“百名幸福老人话幸福”系列活动,旨在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全社会的敬老孝老意识,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税务局:减税费优服务 支持中小企
2   【专题】复学第一课
3   注意啦!2020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考试
4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
5   富民兴陇武威篇
6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7   兰州新区:建设诚信“红黑榜” 织密信
8   【专题】我们开学啦
9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
10   富民兴陇张掖篇
11   科技创新赋能张掖高台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12   嘉峪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重
13   武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上)
14   富民兴陇金昌篇
15   富民兴陇天水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