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加强党建与服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佛慈制药发展步入快车道

18-08-08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本网记者 张羽)8月3日下午,省内多家网络媒体组成的采访团队来到搬迁到兰州新区的佛慈制药有限公司新址。走进搬迁到兰州新区的佛慈制药有限公司大门,一座外形像“鼎”的建筑映入记者的眼帘,这座结合了新式建筑和古建筑特点的大楼就是新的佛慈办公大楼。

  企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讲述了这家大型控股上市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目前取得的优秀成果。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近百年制药历史、较强品牌影响力、独特企业文化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和“中华老字号”企业。多年来,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秉承“佛慈立心、人和笃行、国药济世”的企业理念,以“忠诚敬业、求实创新、和衷共济、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倾力打造产、销、研一体,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中药企业,在中国中成药制药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在海内外拥有广泛而良好的声誉。现拥有四个生产车间,25条生产线,467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常年生产浓缩丸、大蜜丸、颗粒剂、片剂、胶剂等11种剂型的中西药产品。拥有定眩丸、参茸固本还少丸2个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和10个独家特色品种,拥有9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3项外观设计专利。佛慈产品以“选材地道、工艺精良、疗效确切、服用方便”享誉中外。“佛慈”牌六味地黄丸、杞菊地黄丸、桂附地黄丸、逍遥丸、香砂养胃丸、参茸固本还少丸等系列产品被誉为“陇货精品”。“佛慈”注册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宝炉”、“岷山”、“善舒”为甘肃省著名商标。公司所有生产基地全部通过国家GMP认证,本部的生产基地还通过了澳大利亚TGA组织、日本厚生省和乌克兰产品认证局的认证。公司拥有日益完善的国际国内销售网络,产品行销全国,并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香港等27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名列中国中成药出口企业十强,为国家首批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骨干企业。现有甘肃省现代中药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中药质量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重点研发平台,为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经营成果的快速提升,资本结构不断优化,带动了企业资产规模不断扩展,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开创的崭新局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抓保证提效能,把加强党的建设与服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佛慈制药始终把握企业改革发展正确方向,按照党和国家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要求,结合国家发展中医药政策,广泛凝聚发展共识,明确企业发展思路,积极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坚持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企业经营管理实践,推动思想观念转变、管理方式转变、经营模式转变。针对市场营销、项目建设、资本运营、成本控制、提质增效、优化流程等方面的难点问题开展攻坚战,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市场营销、技术攻关、项目建设、产业升级、设备提升”等方面研讨会。佛慈制药坚持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放松,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在企业各车间部室、分公司、子公司、全国各地营销队伍中都设立党支部、党小组,把党的组织建到企业的“神经末梢”,实行动态化管理。党总支(支部)做到了三年一换届,党支部支委工作有调整,及时选举补充。建立党员责任区,在岗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承诺、践诺。随着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普通职工向党看齐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显增强,全体员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职的意识明显增强。

  加快企业创新发展,以“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立项技术创新项目十多项,参与了巴西政府中草药行业标准的起草与制定,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完成300种常用传统中药饮片的中药(单味)配方颗粒的制备关键技术研究和质量控制方法建立,同时完成有关中药配方颗粒和传统中药饮片间处方组成和量值相互转化的计算机处理系统。

  公司以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项目建设为契机,在引进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大力推进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建设,建立生产相关数据采集和监视系统,生产工艺数据自动采集率可达98%,工厂自控投用率可达95%,实现了综合、全面、实时的生产管控;建立了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实现了生产车间在线排产排程管理;建立了生产执行动态监控系统,实现了对生产各环节的监控,对主要生产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和诊断分析,对全厂生产进行合规管理。建立了能源管理系统,实现对各种能源介质和重点耗能设备的实时监控、优化调度和综合管理,确保安全可靠、经济高效。根据中药提取工艺要求,建设自动化控制提取车间,运用中药提取数字化精准制造技术,实现中药提取的标准化、自动化生产和全过程跟踪追溯,实现在线控制的连续化生产模式,使在线工艺参数得以有效控制,使生产过程完全符合GMP规范要求。建设智能化仓储物流中心、立体高架库,通过自动控制系统实现自动化存取、配货控制和管理,通过网络信息自动化管理实现药品营销配送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一体化。公司不断加快品牌建设步伐,将佛慈品牌影响力渗透到方方面面。利用宝兰高铁开通使陕甘兄弟省份进入“三小时经济圈”的有利时机,开通了“兰州佛慈号”高铁品牌列车。在1月13日的首发仪式上,佛慈员工与西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进行深度互动,让广大旅客和更多消费者感受到“国药佛慈,慈心好药”的品牌精神,加强了消费者对佛慈品牌的认知度,扩大了佛慈品牌的影响力。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着力推进兰州南绕城项目建设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着力推进兰州南绕城项目建设
  • 推进健康扶贫助困难户脱贫 兰州城关区落实“123”健康扶贫政策 推进健康扶贫助困难户脱贫 兰州城关区落实“123”健康扶贫政策
  • 李荣灿: 聚焦问题抓整改 补齐短板提质量 努力探索建立稳定可持续脱贫长效机制 李荣灿: 聚焦问题抓整改 补齐短板提质量 努力探索建立稳定可持续脱贫长效机制
  • 【脱贫路上的故事(20)】走近当代愚公苏振军 【脱贫路上的故事(20)】走近当代愚公苏振军
  • 【看点】暑假 如何让孩子过得安全又快乐 【看点】暑假 如何让孩子过得安全又快乐
  • 【相关新闻】社区“助力” 让孩子假期更充实 【相关新闻】社区“助力” 让孩子假期更充实
  • 酒泉瓜州县加快畜种改良步伐 不断壮大草畜产业(图) 酒泉瓜州县加快畜种改良步伐 不断壮大草畜产业(图)
  • 酒泉肃北:风景这边独好(图) 酒泉肃北:风景这边独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