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投产 破解产能瓶颈助推陇药发展(组图)

18-06-22 22: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投产仪式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22日,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慈制药)在兰州新区投资新建的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作为做强做大陇药产业的其中一环,佛慈制药一度受到场地限制导致产能偏低,而随着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投产使用,其达产将是现行产能的5倍,由此,从根本上破解产能不足的瓶颈。

  诗歌朗诵佛慈89年岁月

  佛慈制药总经理孙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做强做大陇药产业是陇原药企的责任和使命,但是多年来,佛慈制药受场地限制难以满足市场产能。为了推动佛慈制药工艺技术优化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创造规模效益,佛慈制药响应号召,全面启动出城入园搬迁工作,集中资源建设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项目。一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形成年产浓缩丸150亿粒、大蜜丸2亿粒、片剂5亿片、胶囊剂9亿粒、颗粒剂500吨、液体制剂160万升的生产能力。届时,公司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设施最先进的现代化中药生产企业。从而从根本上破解目前佛慈制药产能受限的瓶颈,为做大做强陇药产业奠定坚实基础。

  现代化监控系统

  佛慈制药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爱国表示,甘肃省是中药材资源大省,但却是产业小省,研发弱省。这一排列显然与甘肃省做强做大陇药产业目标不符。随着佛慈制药不受限产制约,佛慈制药有责任也有义务推动甘肃省陇药产业发展。今后几年,对于佛慈人来说是机遇期也是挑战期。随着佛慈制药产能不断释放,市场是否能完全接纳,则取决于佛慈人开拓市场的努力和能力。今后,佛慈制药将紧盯制药这一主业,并不断开拓相关产业领域市场。如中药材种植,大健康管理等相关产业,从而形成产业集群发展,为带动陇药发展,拓宽群众增收门道,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企业的贡献。

  无菌车间包装线

  据了解,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应用智能制造技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改善生产环境,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提高中药产品的技术竞争力与附加值,缩短国产中成药与国外植物药制药的差距;通过解决中药制药中关键性、共性技术问题,使中药制药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实现质的飞跃,为中药产品打入国际市场提供质量保障;通过实现传统中药制造业的提升改造和现代化建设,从而提高中药产业在国内、国际市场中的产品和技术竞争优势。

  而开拓海外市场一直是佛慈药业的强项之一,来自日本的日本八目制药株式会社质量总监铃目信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日本老龄社会的来临,很多日本老人对佛慈中成药很信任,形成了广泛的群众基础。为此,他们还专门针对日本国人需求定制了一款佛慈中成药,得到了日本人的认可和信赖。

  投产仪式结束后,佛慈药业还举办了医药行业新零形势下的共商共建与共赢、“一带一路”背景下药源产业发展国际探讨会等高端论坛,和业界专家一起探讨陇药发展之路。

  萃取车间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投产 破解产能瓶颈助推陇药发展(组图) 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投产 破解产能瓶颈助推陇药发展(组图)
  • 2018(戊戌)年公祭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组图) 2018(戊戌)年公祭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组图)
  • 甘肃“绿宝石”是如何闪耀的?——走康县看小康记者手记 甘肃“绿宝石”是如何闪耀的?——走康县看小康记者手记
  • 体验非遗文化  品味天水民俗(组图) 体验非遗文化 品味天水民俗(组图)
  • 热搜甘肃丨游丝路 祭伏羲 甘肃本周很精彩 高考成绩新鲜出炉 热搜甘肃丨游丝路 祭伏羲 甘肃本周很精彩 高考成绩新鲜出炉
  • 书香陇原小播报(14期)书单送给即将走进大学的你! 书香陇原小播报(14期)书单送给即将走进大学的你!
  • 遇见你·遇见爱——金昌2018年第四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举行(图) 遇见你·遇见爱——金昌2018年第四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举行(图)
  • 2018(戊戌)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举行(组图) 2018(戊戌)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举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