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相关新闻】社区“助力” 让孩子假期更充实

18-08-08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相关新闻】社区“助力”让孩子假期更充实

兰州市禄家巷社区组织孩子们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顾丽娟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文洁 顾丽娟 实习生 马嘉莹) 夏日炎炎,正值中小学生放假之际,为了让辖区内中小学生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而充实的暑假,兰州市多个街道社区联合学校、家长开展了暑期特色实践活动。

  多个社区开展特色实践活动

  “老师,团扇是用来做什么的?”

  “我可不可以参考别人的画?”

  小朋友们七嘴八舌地向上课的老师提问。此时,其他几位小朋友正拿着画笔聚精会神地在团扇上创作自己的作品。

  “你如果参考了别人的画,那就不是你的作品了。”老师认真地说。

  这是7月26日记者在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社区采访时看到的情景。据了解,此次团扇活动是东岗西路社区专门为辖区内的中小学生组织的暑期实践活动,活动主题是团扇的绘制。

  课间,给自己的团扇上色的小朋友黄德璟告诉记者,她今年上四年级,之前一直在学画画,因为父母在辖区内上班,听说有这样的活动,就报名过来了。“我今天画的是一幅梅花,都是我自己设计的,完了以后作品可以带走,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暑期活动,同时也在其他社区不定期举行。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

  7月27日下午,禄家巷社区活动室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小朋友们聚集在一起,争先恐后地上台朗诵。社区院子里家长们三三两两围在一起,等待正在参加社区组织的“快乐暑假·中华经典诵读”朗诵活动的小朋友。

  带孙子来参加朗诵活动的张奶奶告诉记者,这个暑假已经带孩子参加了三次活动。“孩子爸妈都在上班,我在家带孩子,放假孩子要不闷在家写作业,要不上补习班,就一个孩子,也挺孤单的,社区组织的这些活动,丰富了孩子的暑假生活,孩子也可以交到朋友,挺好的。”

  多方努力让孩子笑声朗朗

  在东岗西路社区,记者了解到,社区开展的假期实践活动是从2017年暑期开始的,已举办两年,目的是让辖区内的小朋友能够在社区的帮助下,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并通过组织小朋友参观科技馆、皮影制作,普及青少年性教育等室外活动和其他一些有意思的课程,引导孩子们去感受新鲜事物,激发孩子们的兴趣。

  “我们社区活动都是免费的,有很多孩子愿意参加,但由于社区能够容纳的人数有限,每节课只有10个人,一个孩子能够参加两次,很多孩子觉得活动太少,为此我们也增加了多项活动。”东岗西路社区副主任梁茜告诉记者。

  禄家巷社区书记李远兰介绍,禄家巷社区今年暑期活动是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开展的。有些活动是联合交警部门,由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带小朋友去重要十字路口当志愿者,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有些活动是清洗周边护栏,到孤寡老人家里帮老人买菜。有时还有一些亲子活动,目的是引导孩子们尊敬老人,孝敬父母,热爱生活,同时也让孩子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

  “刚开始家长还有所顾虑,经过几次参加活动,家长也放心了,现在有很多家长会直接把孩子交给我们,让我们带着参加活动。”李远兰说。

  “下一步我们着力要做的是‘四点半’工程,主要是针对辖区内的留守儿童所开展的活动。”据李远兰介绍,由于禄家巷社区辖区内房屋大多出租,流动人口基数大,且大多数孩子父母都在较远地方上班,来不及接送孩子,孩子学习安全都不能保障。开展这样一个活动,既能让孩子学习安全有保障,也能让家长安心工作。而且社区有比较良好的资源,如有老师专门负责上课,还有24小时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能够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加快畜种改良步伐 不断壮大草畜产业(图) 酒泉瓜州县加快畜种改良步伐 不断壮大草畜产业(图)
  • 酒泉肃北:风景这边独好(图) 酒泉肃北:风景这边独好(图)
  • 飞向全国 张掖丹霞美景搭上邮政明信片“顺风车” 飞向全国 张掖丹霞美景搭上邮政明信片“顺风车”
  • 实行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措施 酒泉阿克塞草原湿地尽显生态美 实行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措施 酒泉阿克塞草原湿地尽显生态美
  • 暴雨致白银境内公路多处受损 白银公路管理局连夜处置抢修保畅 暴雨致白银境内公路多处受损 白银公路管理局连夜处置抢修保畅
  •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 杭州兄妹寻找兰州同父异母的两个姐姐 望知情人能提供线索 杭州兄妹寻找兰州同父异母的两个姐姐 望知情人能提供线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