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创城路上 我们在行动 街道社区推进兰州文明城市创建

18-08-08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见习)

  原标题:创城路上我们在行动街道社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交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摄

工作人员发放环保手袋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摄

  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兰州市各街道社区认真对照测评标准,研究方案、制定措施,按照规范补齐短板弱项,全方位、无死角展开创城工作。将创建工作细化到每个角落,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问题上。同时,灵活运用移动网络推送信息、发放创城宣传资料、播放电子显示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进行立体宣传,进一步浓厚创城氛围。

  举办专题文艺演出

  日前,由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西园街道协办,七里河区文体局、区文化馆承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共创全国文明城”文艺演出在西园街道举行。演出节目除区文化馆选送外,西园街道从社区、各居民团体中选派了优秀节目。小品、和唱、舞蹈、声乐等14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表达了对兰州家园城市的深厚感情。演出中,穿插了创建文明城市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围绕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等内容展开问答,将文明创建知识、日常礼仪、道德规范等方面融入其中,居民参与、互动,气氛热烈,进一步激发家庭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以家庭文明带动社区文明,以社区文明促进社会的文明。

  免费发放环保购物袋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传播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让更多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共同爱护城市环境。7日酒泉路街道专门制作了四色购物袋折叠手扇环保购物袋各2000个,向辖区居民免费发放,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活动的参与率知晓率。

  当日下午,酒泉路街道城管办借助畅家巷社区公益微投大赛颁奖典礼,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向过往的居民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和意义。此外,街道还精心准备了环保购物袋和环保折扇,鼓励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50余册,宣传品200余份,参与互动人数200余人。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让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近日,西固城街道清水桥社区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在北站交通十字开展了“礼让行人,争做文明人”的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居民提升文明交通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披绶带,头戴小红帽,戴着红袖章,举着文明劝导小红旗,在交通十字路口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走人行横道,遵守交通规则。对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积极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在文明劝导的同时向市民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内容,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不文明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交警送安全知识进社区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小朋友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确保安全文明出行。日前西固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先锋路街道办文化社区给放暑假的学生和家长开展“礼让救护车,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民警结合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视频、PPT课件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知识,向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述了文明礼让救护车、怎样安全的过马路、安全乘车以及出行应注意的事项,希望在增强了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可以影响身边的人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精彩推荐

  • 暴雨致白银境内公路多处受损 白银公路管理局连夜处置抢修保畅 暴雨致白银境内公路多处受损 白银公路管理局连夜处置抢修保畅
  •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 杭州兄妹寻找兰州同父异母的两个姐姐 望知情人能提供线索 杭州兄妹寻找兰州同父异母的两个姐姐 望知情人能提供线索
  •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 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成为全国最大、使用率最高的会诊网络 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成为全国最大、使用率最高的会诊网络
  • 兰州:严查非机动车逆行和闯红灯 兰州:严查非机动车逆行和闯红灯
  • 兰州市民反映:公交站台挤满共享单车 候车市民无处立足 兰州市民反映:公交站台挤满共享单车 候车市民无处立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