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生态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18-08-08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彭晓姣(见习)

  原标题:戈壁滩上种西瓜沙漠中生出“金疙瘩”

  我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

   

  品质优良的沙漠西瓜

 沙漠西瓜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杨安韬 郭军 通讯员 王亮)“专家组对上坝长沙岭种植的沙漠西瓜、科技示范农场种植的戈壁西瓜和下河清常规种植的西瓜,从田间表现和品质方面进行了鉴定,沙区域种植的西瓜品质最佳……”日前,在肃州区戈壁沙漠西瓜品鉴推介会上,专家对戈壁沙漠西瓜的品鉴结果使戈壁沙漠西瓜种植再次得到了好评和认可。随着这一技术的进一步推广,戈壁滩上种西瓜、沙漠中生出“金疙瘩”,将在我市变成现实。

  据肃州区蔬菜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国森介绍,我市种植西瓜历史悠久,但由于西瓜种植多为重茬,倒茬困难,致使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病害发生,对产量和品质及收入都造成了影响。2013年,肃州区蔬菜技术服务中心就组织技术力量,利用有机基质在戈壁上种植西瓜,并获得阶段性成功。戈壁沙漠西瓜种植技术是肃州区推广应用有机无土栽培技术20年的提炼和浓缩,也是农业走向低成本、集约化、品牌化的途径。

  我市光热资源丰富,为西瓜种植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戈壁沙漠西瓜种植正处于实验示范及论证阶段。在戈壁种植西瓜将进一步缓解耕地压力,提升瓜菜品质,为我市戈壁生态农业提供新的发展途径。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今年3月,刘长茂在下河清巨龙科技示范农场戈壁西瓜种植基地承包了40亩地种植西瓜。意想不到的是,这40亩的戈壁沙漠西瓜收益远远超过了传统技术种植的西瓜,这让刘长茂的种植观念发生了改变。刘长茂说:“利用有机基质种植的沙漠西瓜,没有病虫害、绿色健康,瓜品质优、口味好,一定能占领更大的市场。”

  周强,一位重庆客商,在这次品鉴推介会上,被酒泉戈壁生态农业的发展吸引,第一次将目光聚焦在了酒泉的戈壁生态农业上。他说:“没想到戈壁上能种出这么好的西瓜。我要把这里的西瓜运到重庆、运到全国。”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成为全国最大、使用率最高的会诊网络 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成为全国最大、使用率最高的会诊网络
  • 兰州:严查非机动车逆行和闯红灯 兰州:严查非机动车逆行和闯红灯
  • 兰州市民反映:公交站台挤满共享单车 候车市民无处立足 兰州市民反映:公交站台挤满共享单车 候车市民无处立足
  •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老交警见证四十年城市交通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老交警见证四十年城市交通发展
  •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公益志愿者景屹:独善自矜 广结同心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公益志愿者景屹:独善自矜 广结同心
  •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 打造风景区 创办农家乐——兰州袁家湾村依托“三变”发展旅游业 打造风景区 创办农家乐——兰州袁家湾村依托“三变”发展旅游业
  •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