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市州扶贫

李荣灿: 聚焦问题抓整改 补齐短板提质量 努力探索建立稳定可持续脱贫长效机制

18-08-08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李荣灿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聚焦问题抓整改补齐短板提质量努力探索建立稳定可持续脱贫长效机制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郭兰英) 8月7日,兰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通报全市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国家和省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文,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和部分区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李荣灿对全市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大局。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尽锐出战,攻坚克难,聚焦问题抓整改,补齐短板提质量,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探索建立稳定可持续脱贫长效机制,为我省与全国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兰州力量。

  李荣灿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继续狠抓整改落实,逐个对账销号,通过问题整改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不断提高脱贫攻坚整体质量。要紧盯脱贫目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有针对性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根据当前暴雨洪灾对脱贫工作的影响,及时更新调整“一户一策”内容,算清群众收入账,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皋兰、永登、榆中三县和七里河区如期脱贫摘帽。要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三变”改革,加快构建产业体系,规范运作各类合作社,增强内生动力,完善保障机制,形成稳定可持续脱贫的良好态势。要强化责任担当,动员各方力量,发挥职能优势,加大扶持力度,切实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各项协议落地,在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输出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并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要强化作风保障,以这次省委通报精神中指出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为警示,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作风的全面提振,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精彩推荐

  • 推进健康扶贫助困难户脱贫 兰州城关区落实“123”健康扶贫政策 推进健康扶贫助困难户脱贫 兰州城关区落实“123”健康扶贫政策
  • 李荣灿: 聚焦问题抓整改 补齐短板提质量 努力探索建立稳定可持续脱贫长效机制 李荣灿: 聚焦问题抓整改 补齐短板提质量 努力探索建立稳定可持续脱贫长效机制
  • 【脱贫路上的故事(20)】走近当代愚公苏振军 【脱贫路上的故事(20)】走近当代愚公苏振军
  • 【看点】暑假 如何让孩子过得安全又快乐 【看点】暑假 如何让孩子过得安全又快乐
  • 【相关新闻】社区“助力” 让孩子假期更充实 【相关新闻】社区“助力” 让孩子假期更充实
  • 酒泉瓜州县加快畜种改良步伐 不断壮大草畜产业(图) 酒泉瓜州县加快畜种改良步伐 不断壮大草畜产业(图)
  • 酒泉肃北:风景这边独好(图) 酒泉肃北:风景这边独好(图)
  • 飞向全国 张掖丹霞美景搭上邮政明信片“顺风车” 飞向全国 张掖丹霞美景搭上邮政明信片“顺风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