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在酒泉瓜州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8-08-03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吴仰东在瓜州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8月2日,市委书记吴仰东在瓜州县调研农业农村、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狠抓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谋保一同调研。

  调研中,吴仰东一行先后查看了瓜州县西湖镇农村“三变”改革千亩黑木耳、万亩优质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西湖镇小杂粮生产加工基地建设项目,梁湖乡龙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奶驴产业项目,布隆吉乡全国万亩绿色枸杞原料生产基地及智慧农业云端大数据监测控制中心项目、布隆吉乡美丽乡村葫芦河湿地生态项目。深入梁湖乡岷州村、布隆吉乡潘家庄村查看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进展情况。

  吴仰东在调研时指出,瓜州县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切实抓好农村“三变”改革,总结完善现有模式,强化企业带动作用,推动企业与农户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链,真正让农户融入致富产业链,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同时,继续摸索农村“三变”改革的内在规律,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工作。要继续加大扶贫投入,从实际出发,严格落实“一户一策”,选准产业扶贫路径,帮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吴仰东强调,瓜州县作为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区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瓜州县委、县政府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着力实施“第一印象”工程,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厕所革命”。要重点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多方筹措资金,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动员各方力量,下大气力解决好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改水改厕、危房改造等问题,打造一批全市乃至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各乡镇、村组之间要加强交流学习,提升整治水平和效果,着力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吴仰东还到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查看了纪念馆布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瓜州县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建设红色教育基地等情况。吴仰东强调,瓜州是红西路军最后一战发生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瓜州县要进一步建设好红色教育基地,整合资源,全力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红色文化阵地,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张健 赵小龙 郑晓龙)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科技助力护林员    酒泉塘墩湖红柳年年红(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科技助力护林员 酒泉塘墩湖红柳年年红(组图)
  • 天路穿越当金山(图) 天路穿越当金山(图)
  • 【人物在陇原】手底绘乾坤 瞬间凝永恒(图) 【人物在陇原】手底绘乾坤 瞬间凝永恒(图)
  •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陇原环保世纪行|酒泉肃北查封盐池湾保护区5家采矿企业(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酒泉肃北查封盐池湾保护区5家采矿企业(组图)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