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落实政治要求强化安全责任严格环境保护 确保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18-08-02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吴仰东在肃北县马鬃山镇调研时强调

  落实政治要求强化安全责任严格环境保护 确保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7月31日至8月1日,市委书记吴仰东在肃北县马鬃山镇调研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业经济运行、小城镇建设和牧区基层党建等工作时强调,肃北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学习和弘扬“铁人”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着力做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支持工业企业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推动肃北县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全市“工业强市”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谋保一同调研。

  调研中,吴仰东一行首先到中节能(肃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马鬃山镇的地理位置、区域环境、新能源项目分布、铁路公路网完善等有关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仔细询问了风电场今年的发电量、平台交易、限电改善和企业生产经营、带动就业等情况。

  来到音凹峡资管站,吴仰东向矿管站一线干部职工多年来默默无闻扎根戈壁付出的艰辛和汗水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和大力弘扬“铁人”精神,在艰苦的环境和条件中磨炼意志、锻炼品质,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出成效。

  在马鬃山镇,吴仰东调研了解了马鬃山镇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随后前往马鬃山村和巴音布勒格村了解草场面积、牧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干部工资报酬落实、基层党建阵地建设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明水村牧民达熊贵一家,了解了马鬃山镇牧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情况。调研中,吴仰东对马鬃山镇村两级联动,兴建蒙古大营,完善基础设施,带动牧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随着马鬃山镇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往来镇区的车流量和人流量日益增加,为马鬃山镇发展旅游业带来了希望。肃北县和马鬃山镇要想方设法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创新载体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在吸引更多往来人员在镇区驻足休憩上想实策、出实招。

  吴仰东还深入浙商矿业南金山金矿、博伦矿业、亚峰矿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医疗保障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吴仰东强调,肃北县和马鬃山镇要积极协调、做好服务,积极支持工业企业复产、达标、升规,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大企业、好企业落地肃北。已入驻的企业要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快发展,大力弘扬“铁人”精神,以“铁人”王进喜为榜样,号召企业干部职工“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基层党建、技术研发、创新发展、精深加工等方面狠下功夫,科学谋划发展战略,不断扩大产能,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实现企业和地方双赢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吴仰东在调研中强调,安生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肃北县和入驻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守红线底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

  调研中,吴仰东还参观了黑戈壁陈列馆、马鬃山野生动物展览和蒙古民族民俗展览。(曹雪梅)

精彩推荐

  • 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走进兰州 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走进兰州
  •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