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18-08-02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

  环卫工人在音乐喷泉广场清淤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谭安丽 文/图)7月22日-23日的一场暴雨致使黄河水位线暴涨,兰州黄河风情线步道和各公园相继被淹没而封闭。8月1日记者获悉,经过一周多的清理,目前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水车博览园、水车园、百合公园等恢复开园,但黄河银滩湿地公园、龙源、马拉松公园等低洼地带因损毁比较严重,目前仍处于封闭状态。

  部分公园恢复开放水车园羊皮筏子重新运营

  8月1日上午,记者在南滨河路水车博览园看到,原先因为水位上涨而封闭的西园区已恢复开放,经过多日的清理,园区主干道厚积的淤泥已被清除,工人还在冲刷残留的泥土。被淤泥埋没的座椅和垃圾桶重新“出土”,尽管座椅腿还在泥中,但是座位部分已被擦拭干净,游人可以落座休息。水车被厚厚的淤泥裹住,工人正拿着棍子敲打帮它“解封”,而水车旁边的小桥上,工人用高压水管冲刷地面,冲开的淤泥差不多有30多厘米厚。据水车博览园负责人王双平介绍,园区绿化带的淤泥厚达三四十厘米,最厚的地方有60多厘米,洪水退去后这些淤泥已经板结,非常坚固,只有通过人工清理才能去除,预计全部清理完毕至少要等到10月份以后,但考虑到目前正值旅游旺季,园区已于本周一恢复开放,满足广大游客游园需求。

  同样开放的还有水车园、百合公园,这两个公园因地势落差较大,紧邻河道的一面被洪水淹没,挨着南滨河路的一面因保存完好,得以迅速恢复开园。但据水车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水车园游览区半幅开放,目前正在维修水车,预计园区清淤工作还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但因黄河水位下降,经有关部门批准后,羊皮筏子已经恢复运营,游客可乘坐体验。

  银滩湿地公园今年难恢复汛期未结束仍需关注汛情

  随后,记者又陆续探访了在北滨河路的马拉松公园、音乐喷泉广场、龙源等地,这些地方因地势低洼,留下来的淤泥格外厚,目前仍处于紧张的清淤之中。在马拉松公园的休闲娱乐区,健身器械和草坪被厚厚的泥沙覆盖,几名工人正顶着烈日挖掘园路上厚厚的土层。在音乐喷泉的广场和龙源,因为淤泥太厚,工作人员只得用铁锹一锹一锹将广场和步道上的淤泥挖出来运走后再用高压水枪冲洗。在滩尖子湿地公园,河边草坪上的淤泥足有30多厘米厚,为了尽量不对草坪造成二次破坏,工人们一锄一锄地将淤泥挖出来,再慢慢的用水管清洗草坪。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兰州黄河银滩湿地公园,公园雇用了专门的工程队正在进行清淤。记者看到,尽管园路和广场的路面基本已经清理出来,但由于损毁严重,栈道倾塌、树木倒垂、小型绿植死的死伤的伤,目前整个园区依然处于封闭状态。据该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晓全介绍,公园的水电设施都在洪水中被破坏,截至7月31日晚,公园栈道、广场、园路已经清理出淤泥约4000多立方米,预计8月15日左右结束园区主要道路的清淤工作,但由于设施和景观损毁严重,估计今年很难重新开园。马晓全称,目前公园已经做了修复方案,待相关部门批准之后可进行改造修复。

  据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园林处处长马真胜介绍,目前风情线上的趸船、人行步道的警戒已经解除,接下来将着重对沿线人行步道进行清淤,如果没有大的汛情,预计一周左右可以完成清淤。同时,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也提醒,黄河兰州段目前仍处于汛期,随时有发生汛情的可能,游客和市民在河边游玩应注意安全,尤其是一些仍处于封闭状态的区域,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千万不要随意逾越警戒线,为确保游人安全,管委会也会根据市防汛办的要求随时封闭各公园和步道。

精彩推荐

  •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 兰州市年内创建2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兰州市年内创建2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 【陇人相·我是军人的妻】选择了他,就要尊重他的职业 【陇人相·我是军人的妻】选择了他,就要尊重他的职业
  • 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走进兰州 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走进兰州
  • 兰州城关环卫局有支“钢铁连” 兰州城关环卫局有支“钢铁连”
  • 林铎:“党和人民将永远铭记着你们” 林铎:“党和人民将永远铭记着你们”
  • 甘肃省政府部署开展脱贫攻坚就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 在深度贫困地区开发7万公益性岗位 甘肃省政府部署开展脱贫攻坚就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 在深度贫困地区开发7万公益性岗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