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年内创建2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18-08-02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全市年内创建2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全市年内将完成创建2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其中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4家,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8家,县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8家。这是8月1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的。另外,开展新一轮“创建”的同时将对去年已评定的进行复合,不合格者取消命名。

  随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深入,为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超市肉类、蔬菜等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从今年7月下旬起,兰州市食药监局开展新一轮“放心肉菜超市”创建活动。

  作为超市经营主体如何进行创建,哪些超市符合标准?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拟创超市要自愿申请,主动完善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自行或者委托有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对购进的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在明显位置公示检测结果。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销售的所有肉菜必须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建立健全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自查工作机制,对肉菜等食用农产品各个环节进行风险分析,积极防控风险。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保证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完善自律制度,制定严格的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和经营过程规范。按照食用农产品经营过程规范的有关要求,强化肉菜销售过程质量安全管理,提高规范化水平。

  此外,为了能够真正达到放心的标准,我市对“放心肉菜超市”实行动态管理。“我们将对去年评定的超市进行复合,对不再符合授牌标准的取消命名;对新创建的超市,加强业务培训,行政指导,动态检查,从严规范,严格准入条件,充分发挥放心超市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食用农产品质量提升,不断提高市民对食用农产品安全消费的满意度。”该负责人说。

精彩推荐

  •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 兰州市年内创建2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兰州市年内创建2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