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张伟文主持召开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紧扣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18-08-02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张伟文主持召开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紧扣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8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研究决定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等相关事宜。会议强调要紧密围绕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全方位推动我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防汛形势虽然有所缓和,但仍处在强降雨多发阶段。各相关部门单位必须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应急管理,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的预见性、针对性和精准性。要继续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尽快恢复群众生产和生活秩序。要精心组织灾后重建,齐心协力重建美好家园。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的总体目标,以加快发展、做大总量、增强辐射带动力为突破口,以培育现代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以提高城市建管水平、增强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为切入点,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把兰州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富有活力、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化中心城市。

  会议研究做好新时代黄河文章、建设现代化都会城市相关事宜后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筹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打造,真正把黄河风情线建设成为品质高、魅力足的大景区,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上半年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预警预测调度、综合调度和专项调度,以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为主要抓手,积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兰州市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送审稿)》等事项。魏奇峰

精彩推荐

  • 甘肃题材电影《面向群众》观影座谈会在兰举办(组图) 甘肃题材电影《面向群众》观影座谈会在兰举办(组图)
  • 图解:空调不为人知的10个秘密 图解:空调不为人知的10个秘密
  • 涨知识|敦煌壁画中消暑秘籍 涨知识|敦煌壁画中消暑秘籍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科技助力护林员    酒泉塘墩湖红柳年年红(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科技助力护林员 酒泉塘墩湖红柳年年红(组图)
  • 天路穿越当金山(图) 天路穿越当金山(图)
  • 【人物在陇原】手底绘乾坤 瞬间凝永恒(图) 【人物在陇原】手底绘乾坤 瞬间凝永恒(图)
  •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