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天路穿越当金山(图)

18-08-03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天路穿越当金山

甘肃高原第一桥——跨峡谷大桥

63.5米桥墩吊装

当金山隧道

全站仪测量

阿尔金山隧道

  当金山地区平均海拔3300米以上,冰雪期长达9个月。有人形象地描述它:“抬头不见鸟,低头不见草;风吹石头跑,六月穿皮袄。”

  穿越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境内当金山的柳格国家高速甘肃段工程,有甘肃高原最长的隧道,有甘肃高原最长的桥梁……是甘肃省确立的首批省级品质工程示范项目、交通部确立的信息化建设示范项目,也是国家向西战略内地连接青海、新疆、西藏等地的重要通道。

  三月沙尘暴,六月仍飞雪。巍巍当金山下,茫茫荒原峡谷。隧道里,峡谷大桥上,到处是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的场景。在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承建的阿尔金山隧道,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陇上高原第一桥”大巴特沟特大桥建设中,建设者充分发扬“铁人”精神,利用国内领先的科技,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可重复拆装利用的节能环保集成式办公楼、集约化的钢筋加工场等拔地而起,为隧道掘进和大桥施工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进场到现在,柳格国家高速甘肃段控制性工程工地上,数千名路桥人扎根雪域高原。在高寒缺氧、风沙肆虐的施工现场,失眠、头晕、耳鸣几乎与每个建设者相伴,但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用智慧和汗水,推动了酒泉“天路”建设,构筑了让丝绸之路经济带在酒泉西南延伸的通道。

精彩推荐

  • 【人物在陇原】手底绘乾坤 瞬间凝永恒(图) 【人物在陇原】手底绘乾坤 瞬间凝永恒(图)
  •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陇原环保世纪行|酒泉肃北查封盐池湾保护区5家采矿企业(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酒泉肃北查封盐池湾保护区5家采矿企业(组图)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 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全员到岗:打开收水井篦加快排水速度 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全员到岗:打开收水井篦加快排水速度
  • 兰州车站多趟列车晚点、停运、折返 5000余名旅客出行受阻 兰州车站多趟列车晚点、停运、折返 5000余名旅客出行受阻
  • 兰州城关区向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 兰州城关区向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