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使命重在担当 实干铸就辉煌——一论发扬“铁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18-07-31 15:5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使命重在担当 实干铸就辉煌

  ——一论发扬“铁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新中国成立以来,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千千万万能源工作者凭借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担当,无私奉献,使我国摘掉了贫油的帽子,形成了以“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铁人”精神。

  发扬“铁人”精神,在今天依然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然而,真正做到“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还要靠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2013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时,提出了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八个着力”重要指示。我市始终坚持全局上用“八个着力”统揽、行动上与“八个着力”对标,在市第四次党代会上作出了推进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建设的总体部署,勾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落实“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既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更是我们长期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认真践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目标,从细处着手,从小事抓起,持续用力,一件一件抓落实。出台一系列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确保了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实效性。

  我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甘肃向西开放的“桥头堡”。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把酒泉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担负起河西经济腾飞龙头的重任。这是对我市发展赋予的新定位、确立的新坐标、指明的新方向。

  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十分突出。我们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以打造国家重要的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基地、西北地区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地域特色鲜明的历史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牢牢抓住机遇,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真正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力争在建党100周年时,实现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壮大县域经济、绿色发展、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切实担负起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作支撑的重大历史使命。

  新状态、新姿态,关键是担当和实干。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铁人”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力弘扬“铁人”精神,真正做到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实事求是、锐意进取,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奋力谱写新时代酒泉改革发展新篇章。

精彩推荐

  • 打好打好美丽乡村“生态牌”——瓜州县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牌”——酒泉瓜州县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图) 打好打好美丽乡村“生态牌”——瓜州县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牌”——酒泉瓜州县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图)
  • H5 | 建军节,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H5 | 建军节,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 H5 | 持续高温,消暑新攻略 H5 | 持续高温,消暑新攻略
  • 陇原环保世纪行|甘肃敦煌普氏野马种群已达60匹(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甘肃敦煌普氏野马种群已达60匹(组图)
  •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花桥村:生态旅游开启脱贫致富新门路(组图)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花桥村:生态旅游开启脱贫致富新门路(组图)
  • 盛夏草原迎宾朋 歌舞欢庆香巴拉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盛夏草原迎宾朋 歌舞欢庆香巴拉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 “2018甘肃榆中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水果玉米迷宫嘉年华”在榆中举行 “2018甘肃榆中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水果玉米迷宫嘉年华”在榆中举行
  •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整治无证照“黑中介”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整治无证照“黑中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